11.JPG 

到京都,當然要看看藝妓或舞妓囉!

但是,與其尋找舞妓蹤影,不如,就自己扮舞妓啦啦啦啦啦啦!!

其實本來想做和服體驗啦!不過,後來想想,"和服體驗"好像有點太平常啦!看看旅遊書上介紹,覺得還是"舞妓體驗"特別些!

1.PNG 

於是,上網預訂了清水寺二年阪上的"四季影樓"來體驗一下嚕!我選的是"新館落成套餐",因為我自己一個人去,想說,難得可以穿這麼漂亮的和服還有上這麼特別的妝容,也希望可以拍一組漂漂亮亮的照片呀!再加上,可以這麼"京都"的打扮當然得坐坐也很"京都"的人力車囉!而且附一本寫真本再加上58張照片的CD,很讚唷!

DSC_8834.JPG 

既然這套裝體驗符合我需求,再加上,費用¥14,900(去年底預約的價錢),覺得,其實挺划算的,國內拍一組沙龍照,好像也不只這些費用,就預約了9點的第一梯次體驗。

當天一早,心情有著一種無法言喻的雀躍感,早早起床就出門了!這天還是暖暖冬陽呢!超開心!因為太早起床,還先晃去錦市場和錦。天滿宮一圈呢!

搭公車在"清水寺"下的"清水道"這站下車,對面就是"四季"了。。。哈哈!但是,不是這家店啦,還要走上約5~10分鐘到二年阪的"本店"!

我早早出門,恰恰9點才趕到"四季",這家"四季"還有一個優點,就是,有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當然,在預約時,就可以註明,連MAIL都可以用中文呢!

2.PNG 

首先,先確認預約項目,還有些加價選購品:例如庭院照啊、半假髮啊、假睫毛啊。。。還有,足袋,就是可以穿木屐的那種夾腳襪,可以自己帶,但沒帶的話,就要加價¥390購買白色足袋,穿完就直接帶走囉;這價錢不算貴,不過,可以自己選擇花色可愛的,先買好!

服務員先帶我把鞋放鞋櫃並上鎖後,給了我置物櫃鑰匙和一個籃子還有一件肌襦絆(就是日式長襯衣),並介紹了一下環境,然後就先帶我上三樓;籃子用來裝隨身物品(相機),其他所有衣物都要鎖在置物櫃裡

因為,我跑得太快,有點渴了,但,這裡沒提供茶水的,但有賣瓶裝礦泉水,¥100,其實還好,不過,也可以自己帶啦!

然後,就開始換衣服囉,除了內褲,連內衣都不能穿的,除了衣物後就換上肌襦絆,櫃子上有貼了穿衣指南,倒也不會太難穿。

穿好肌襦絆,就到二樓準備化妝了!化妝後就不能喝水,所以想喝水就要先喝個夠啦!

(更衣及化妝,不能拍照,請上官網)

當然,上妝前要是素顏,底妝感覺是有點像"膠"的東西,刷在臉上有點涼涼的,當然,刷上後就不能再講話了,還有,不能抓臉!大概怕臉的膠妝糊掉吧!

上妝到一半時,突然覺得,既然都來了,還是完美一點好了,那再加個假睫毛好了,於是¥800就。。。

6.JPG 

上好妝後,就是戴假髮啦!套餐式附全假髮的,所謂"全假髮"就是一整個假髮髮套套在頭上,髮際線很明顯,<簡稱:很假>;

那"半假髮"就是半套假髮,然後刷出自己的髮際邊緣的頭髮(所以要有一定的髮長),和假髮套梳在一起,看起來就像自己的頭髮盤起來的。

我想,既然,錢都花下去了,當然要更要求些啦,於是,¥2100~~BYEBYE。。。。

7.JPG 

然後,選自己喜歡的和服,但掛起來的和服一長串,吼,好難選。。。就大概選了粉紅色的一套,然後配了腰帶等後,就開始穿衣囉!左拉右拉,沒多久就完工囉!

然後,室內拍照,是簡單佈景的室內照喔,不是庭院照啦!

庭院照是這樣滴~(也有小孩藝妓超可愛)

IMG_4188.JPG 

接著,"專屬"攝影師就帶著我從後門出發,開始外拍囉!

8.JPG 

(很華麗唄!)

景點還有拍照姿勢等,都有專屬攝影師安排好的

9.JPG 

 

舞妓的頸妝,聽說是為了讓客戶清楚看到舞妓本來的膚色和上妝後的差異,然後,有種若隱若現的誘惑(?)美感。。。。。。

來張全身照唄!

10.JPG 

吼~這木屐超高滴,而且,還是前面懸空的,很。難。走。耶!!

剛開始,還不太會走,還得靠年輕貌美的專屬美女攝影師來攙扶我,走了一段後才稍稍習慣。。。

12.JPG 

當然,沿途很多遊客要求拍照或合照,當然,攝影師很尊重舞妓體驗者(我),都會詢問過。

外拍結束就是人力車時間囉!

雖然說,人力車是包含在套裝行程裡,但是,單人乘坐~要加價!!
我說:"可是一個人比較輕啊,小師傅不是比較輕鬆?應該算便宜啊!"
服務員:"對啊,本來一趟人力車是¥4000,你一個人坐,只收¥3000啊!"(套裝裡的人力車等於價值¥2000;若是兩人,就一人負擔2000,不用再加錢,但一個人來體驗,就得多付另一人的錢,然後,小師傅比較輕鬆,所以折扣¥1000。。。)
ㄨㄞㄧㄠ。。。好吧!¥1000又BYE了!!T_T

13.JPG 

人力車小帥哥也是拍照高手,會選擇知名景點協助拍照的

14.JPG 

人力車時間結束,接著散策時間囉!我就帶著自拍神器和遙控器,哈哈!

15.JPG 

散策時,不能講話、不能吃東西、不能逛街、不能買東西。。。當然,打扮成這樣,定然很多遊客來要求合照,反正,臉塗成那樣,也看不出原貌,我就大大方方當次明星唄!哈哈!
雖然,散策只有20分鐘,但,其實那木屐很難穿,也無法走太久啦!回到"四季",馬上有個小姐帶我上三樓卸妝;

我先把假睫毛卸下再裝入原來的盒子裡,可以帶回家再用。卸妝是用濕紙巾加上嬰兒油,一遍一遍擦拭乾淨,

因為我是單人前來,所以那帶我上樓的服務小姐是來幫我卸背上的妝的,卸乾淨後,那小姐用再單用濕紙巾再幫我擦頸後,她就下樓了;

我就再獨自洗臉、洗髮後,準備上保養,然後,才想到,我是豬頭!!這兒是有卸妝品(嬰兒油及洗面乳)、護膚品(化妝水及乳液),但沒有化妝品!!我竟然忘了帶!!又懶得再回HOSTEL化妝,於

是,就這麼超素顏逛清水寺及二、三年坂等、逛了一下午。。。

16.JPG 

("四季影樓"的正門口,小巷口內,但門口有醒目招牌,還算滿好找的)

DSC_8834.JPG 

卸完妝,下了樓,來體驗的人群已經爆多!就結帳啦!

來,送了這本,裡面共14張

17.JPG 

18.JPG 

另附光碟,裡面54張照片

這趟體驗,個人還算滿意,不過,下次若有機會春櫻時節再訪京都,來試試"彩"啦!

四季舞妓體驗官網 http://www.maiko-henshin.com/zh/faq/


("四季"的DM)

IMG_4186.JPG 

IMG_4187.JPG 

IMG_4188.JPG 

IMG_4189.JPG 



arrow
arrow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