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放慢步調、放鬆心情,好好體驗與欣賞生活是旅行的意義;

然,繃緊神經、加快腳步,用不同的速度與心態去看待相同的風景,自有另一番風情與感悟!

或許很多人覺得,<何必呢?>,也有人會覺得<到此一遊的打卡行程>,

但最重要的是,這趟旅程是否符合我自己的預期?!

然後,現在生活似乎已經離不開網路,很多人覺得<出國沒有WIFI>,好像這趟旅程就趨近完蛋了!

這趟旅程,其實一開始就有頗多變數存在的,

最開始,<寢台列車>的訂位就是個問題,當然,我也可以選擇自費升等啦!

而且,全日本這麼多景點,想要停留時間,豈會完全是自己事先預訂的時刻表所能掌握?

所以,我也曾猶豫,是否要自辦WIFI機或辦張SIM卡的?

但,又想,平日因為各種原因,已被手機網路綁架,

難道,休假時間不應該讓自己好好放假?

於是,再度發現,哈哈!原來<松山>的公共WIFI超普遍、覆蓋率應該是一等一的!

隨便路上、電車上,網路連結完全沒有任何障礙,超順暢

 

因為,比平常更快的步調的旅程,首要,減少行李重量,當然,我本來就已經精簡到出門就是一個小包,

但,一路狂奔,沒有時間洗衣服的,所以,更要動腦筋。。。

然後,即便行李簡省,還是要換個大一點的背包,以便全日本一路買點紀念品,例如星巴克馬克杯;

但是,一路走來,絕不能隨便買東西,因為,每買一樣,負擔就加重一點。。。

 

再來,日本有多大?網路上有人分享過,大概10倍的台灣,

四十幾年都沒能把台灣走遍,又怎奢望七天走一圈日本?

但,一趟全日本縮影,那自然得在各區的景點中做一個抉擇了,

然後,除了路途時間要計算外,還要能順過路程。。。。。。

最後,會這樣一路狂奔,還有一個想法,這兩三年都只跑日本。。。

當然,主因是機票便宜、日幣便宜,還有路程近。。。

但是,接下來若有機會,想再去其他國家走走的。。。

所以,想以這瘋狂之旅,做為暫時道別日本的分段句點。。。

於是,盡量以尚未去過的景點做規劃,

當然,還有很多地方想去,但絕對無法全面兼顧,

只能,從重點中選出之最想,還有,能夠順利抵達!

 

這就是人生啊!就是要學會取捨!

 

其實,想想,因為是離台灣很近的日本,所以,漫活旅遊慢慢變成常態;

如果是去一趟歐洲,對大多數人來說,都不是那麼容易去一趟的,

上班族也不是那麼容易有一段長假,了不起就十天半個月的假期,

跑點,也就不是那麼特異獨行了。。。。。

 

總結一下這趟旅程,最喜歡的景點是:鎌倉!!

想來,自是有緣呀!!

去年的東北之旅,在青森的二個夜晚,分別去了二家令我印象深刻且非常喜愛的居酒屋

分別是Kamakura (かまくら)雪洞Kamakura鎌藏==>鎌倉Kamakura!!

原來,我的最愛,註定是<鎌倉>!!下次,該去多住幾天的!!

 

鎖鎖碎碎紀錄一下九天的行程。。。。。。

準備出發

在桃園中正機場,首先,一開櫃,立馬衝上去,沒有拖運行李,還有專用櫃檯,超貼心!!

通關第一件事:直奔貴賓室,先補充體力,然後,繼續吐。。。慘。。。

飛機上,空服員正在發餐點時,擋住了我的路,我,終於忍不住,拍拍空姐,"對不起,我要吐了!",

空姐立刻退一條路,直奔廁所,差點來不及,所幸,還是來得及;

不然,接下來的時間,就是清掃飛機!

 

DAY1

本來打算從函館機場直衝修道院的,但主要考量寢台的劃位,所以還是先到JR函館;

 我拿出事先用WORD檔做好的,列印下來、滿滿一張A4的訂位表格,

 JR的劃位小姐弄了快一個小時(中間來消失了大半小時),才把我的指定席搞定。。。

 然後,因為本來預定的四晚寢台只有訂到三晚。。。。

 出發之前已想好,如果計畫生變,我從修道院回來後,去吃個海鮮大餐,

 來去金森倉庫的星巴克,假文青、真計劃,來重新規劃行程。。。。。

 但是,出發前一天才腸胃型感冒,硬著頭皮出發的結果是~~頭暈頭痛,還吃了就翻腸的吐。。。。。。

 所以,下午從修道院回來,就直接回飯店。。。。。。。還,只吃了一碗泡麵。。。

 開始,有點後悔。。。但是,出發了,就好好。。。。。。

 這就是人生呀!!

 

DAY2

**一路從函館,轉了二趟車,來到了水戸,這一路提醒自己,身體還不舒服著,別再衝動騎腳踏車。。。

  結果,下車就想到北口租電動腳踏車,但北口租車處,真箇是神祕地下道,哈!

  還好,一路平坦,輕鬆騎著電動單車到了偕樂園,然後,為了集滿三大園之最後一園而來,

  迎接我的,是殘梅,還有含苞櫻花。。。

  前往海濱的日立車站,這時,天氣不好。。。到了平和通、櫻花又沒開。。。。身體也還沒好。。。

  然後,剛巧目送列車離開月台,只得坐在日立車站看海,默默等待近一小時後的下一班車。。。。

  看著整片落地窗外的海濱,潮起潮落。。。。。突然,自怨自艾了起來;然後,下雨了。。。

  

  這一天都沒胃口進食,在JR水戸駅看到販賣機的熱玉米濃湯,想說,喝一罐吧!

  真好喝,就再買了罐味磳蛤蠣湯,兩罐熱湯下肚,好舒服!!

  然後,果不其然,在車上又吐得差不多。。。。。

  接著,在日立車站,再買一瓶玉米濃湯,這次吐得少一點了。。。

 

  然後,終於在上野看到櫻花啦!!雖然暗暝摸。。。

    所以,在東京車站,就買了三個飯糰和一大瓶水,想說,半夜餓了可以吃;

  等車時間,吃了個鮭魚飯糰,覺得熱淚盈眶,竟然還能吃鮭魚!!

  上車後,只吐了一點點,好感恩!

   

 

DAY3

**今天已經沒吐得那麼厲害,只是開始有點腸胃不適,真算,多災多難!

  金刀比羅宮櫻花算盛開、很美,但是階梯真得很長。。。沒有打狗棒,還真的很辛苦!

  道後公園櫻花滿開到掉。。。但還是有夜櫻時段,

  因為七月即將關閉整修,而專程去了的道後溫泉,還是因為身體因素,只能進去參觀,

  然後,假裝泡過溫泉喝了瓶明治咖啡牛奶,還是有點FU滴!!

  這天搭著最後一班巴士前往松山觀光港碼頭,搭著"船上有溫泉"的夜渡輪船,前往小倉!

 

DAY4

**千里迢迢到佐賀除了找阿嬤以外,最重要的是:武雄神社的御朱印!!

  但剛巧櫻花綻放,出乎意料的美麗!當然,還有千年大楠樹啦!

  同樣,武雄溫泉,只能是,到此一遊。。。。。

  還好,途中經過一家小超市,順道買了盒道地佐賀草莓,車上享用!

  回頭到了博多,舞鶴公園的櫻花可算是爆炸美麗了!!天神一條街小晃一下,準備回頭啦!

  傳說中的努努雞,繞了一圈,吼。。。在阪急地下街啦!

  接著就是一路狂奔,由九州直抵關西啦!

  一路櫻花爆炸,還是要衝姬路白鷺城的夜櫻,雖然,夜晚櫻花不是那麼突出,但可以想像白天的美麗。。。。。

  那我,明天該要衝哪個行程?

 

 

DAY5

**考慮山陰地區,車程真的蠻久的,於是放棄了出雲大社,改去天空之城,結果,要更早起!!

  然後,陰錯陽差下,誤了一班車,於是,抵達福知山後,只在車站周邊晃晃,就前往城埼溫泉

  一抵達城埼溫泉,先吃螃蟹先!然後挑了個湯來泡!終於!!

  其實有城埼溫泉外湯一日券,只要1200円;

  但,是有那麼多身體要洗逆?!光是想到每次都要穿脫這身衣服,就累了(怎麼沒租借浴衣的服務勒?)。。。

  所以,就挑了個離JR駅最近的<駅舍溫泉さとの湯>來泡一下,一償宿願就值得!

  然後,用明治咖啡牛奶跟城埼溫泉道別!

  接下來,就要搭上第二趟寢台列車,前往橫濱囉! 

 

DAY6

**橫濱的櫻花也算開得美麗,本來想走"馬車道",結果意外走了"汽車道",櫻花綻放的美麗!

  鐮倉倒是特別的地方,鄰著海,但電鐵卻是依著山壁而建,

  當然要走一下最經典的<灌籃高手>平交道,最有趣的,其實是看遊客偽櫻木拍照!

  極樂寺、高德院大佛、長谷寺都有櫻花,但有點滿開到落的FU,但,還好,我來了!

  最,經典的東京景點之一,淺草,櫻花幾株,也是盛開迎人!

  這晚,想起了~來了幾次都沒去吃,聽說很有名但也是地雷的<大黑家>炸蝦飯,

  之前隨便就看到,這次要吃了,卻是遍尋不著。。。

  不知為何,就是堅持要找到,在準備放棄的時候,就找到了!!想起至理名言"行百里、半九十"。。。。。。

  招牌炸蝦飯,我覺得不雷啊,還滿好吃的啊!就是有點鹹而已~~

 

 

DAY7

**清晨千鳥之淵櫻花爆炸開!!可惜小船尚未開始租借營業;

  千鳥之淵後的小空檔再衝下白天的上野公園,櫻花很美、可惜天公不做美,下雨了!!

  到了越後湯澤,沒要出車站,直接衝到"酒風呂",然後,就開始喝清酒!!

  享受"身在酒裡、酒在嘴裡"的特別體驗!然後,喝完酒後,清醒了!!

  案內所問了一下"高田城"花況,案內所小姐非常戲劇性的演出,說明"有開一半,但沒有爆炸開"!!

  是以,長途一衝,為了三大夜櫻之"開一半"的高田城啊。。。我猶豫了!

  再來是,這幾天著實有些視覺疲倦了!!

  於是,轉身衝去Gala,但又考慮了<現美新幹線>,在等車及搭車時間裡,

  決定,放棄滑雪課程(遺憾!),改玩雪板,過過癮就好!

  然後,搭了現美新幹線,抵達新潟時,突然想衝回去千鳥之淵、划個夜船,

  所以晚上衝8點前,結果,最晚租借時間是~7:30,殘念!

  然後,晚上就繼續寢台"北斗星"^^

 

DAY8

**本來打算去日光的,但考量時間,不想在日光打卡而已,

  所以,思前想後,只去宇都宮吃個和自己包的餃子沒啥差異的煎餃

  想著,還有點時間,就衝去二荒山神社,來,是對的,再收集一天的櫻花!

  還遇到雨中的馬拉松,辛苦啦!!

  然後,抵達仙台,首先,直奔利久牛舌!!小排了一下隊伍,如果,前面不是那麼剛好五個人的話。。。

  好的,吃完牛舌,直奔YADOBASHI買台DYSONV8+吸塵器,付帳、打包、寄放。。。。。。

  然後買張<盧葡兒循環巴士一日券>,環市區一週,

  "仙台城跡"櫻花稀稀疏疏、含苞未放,"大崎八幡宮"櫻花已經開始綻放。。。

  這是瘋狂追櫻最後一站,總算,靠著"大崎八幡宮"的櫻花。。。寫下,完美ENDING

    接著就是一路奔回函館,在朝市吃完這次旅程唯一的生魚片丼,

  馬上回飯店,準備完成最重要的工程!

  就是,清點及打包好,網路預定送到飯店的商品啦!!

  然後,一時以為超重。。。正驚嚇著,發現,飯店的磅秤失準啦!

  還有大概五公斤重量,明天要再衝去買兩瓶梅酒和7-11的雪肌粹系列,

  這次,一點都不能浪費托運行李!!

 

DAY9

**本來打算再次早起、沿海岸散步到金森倉庫及八幡坂等;

  但可能連著七天,每天打醒精神專注行程,

  這天已經是行程最後,精神開始放鬆,鬧鐘響時,我睜開眼睛,已經忘了自己身在何處!

  所以,真正清醒,已經6:30,那就朝市走走就好吧!

  因為,飯店有附早餐,所以,只是想去朝市晃一圈,

  買些妹妹交待的昆布,順便吃個水果、買兩瓶梅酒和7-11的雪肌粹系列

  不小心看到,現釣烏賊一尾760円,上次可是1600円!!馬上再釣一尾,攤平成本!!

  也為這趟旅途劃下一個真正完美的句點!

  還特地挑一尾大尾的!吃完挺飽的!先散散步、消化一下吧!

  所以想說,先買好昆布、干貝、梅酒、雪肌粹等,再回頭買片哈密瓜加草莓,

  然後,買了東西,就直接回飯店了,再進飯店餐廳繼續吃早餐,

  最後,才想起,啊!忘了買水果!

  我就先回房將行李最後打包,想說,整理好,帶上行李再一起去朝市買唄,

  反正,公車站牌就在朝市對面而已。。。

  但是,我高估自己了!!回程行李,總共5包、28公斤,

  我背著10公斤登山背包、斜背相機包(又不是很會照相的人,帶什麼單眼!!),

  右手臂掛一袋、手提一包,然後左手提一箱5公斤的DYSON。。。

  雖然飯店就在車站對面,不遠,平常步行應該不用3分鐘吧!

  然則,我坐電梯到樓下退房,已經有快崩潰的FU,

  走出飯店,只是過個馬路,差點斷氣。。。。。。

  但是,我不能放下行李,我怕就走不動了!

  於是,我小聲不斷喊著口號:<一股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就這樣,不停腳,

  終於,走到地產巴士對面,就這樣,看著本來預定搭乘的巴士在我眼前開走。。。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我站在對面想要上車、而你竟然就把車開走,ㄎㄅ勒!!

  所以,只好等下一班車,然後我還保持最後的理智,沒有把所有手上行李扔下去,

  我還是先把我的DYSON輕輕放好後、再放手上兩件,然後卸下背包,最後把相機包兼隨身包拿下,

  站牌只有我一人等候(啊廢話,車剛開走啊!),

  有一個身穿工作背心的ㄚ伯走過來,確認我要去機場,跟我說了一堆,

  就請稍等、下一班車9:15發車、等一下車就會來、行李有哪幾件要放置物箱等等。。。

  本還想說,麻煩阿伯幫我看一下行李,我去朝市買點水果。。。

  但,終究還是沒這麼敢,所以,下次要再去一次函館,吃水果!

 

 

  ===>結論是,本來想跟<日本之旅>先道別,

      但跑完一趟後,發現,可能也不會太久,就會再去一趟,

      嗯,可能好幾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鎌倉 全日本pass 寢台
    全站熱搜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