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54.JPG

住在本八戶,晚上可以到<彌勒小巷>的屋台村,感受一下道地日本味!

 距離JR本八戸駅步行約10分鐘的彌勒小巷,位在本八戸的市中心,

IMG_3159.JPG

從這邊入口,一條小巷,都是日式小吃,

和台灣夜市的意思差不多吧!

從這入口,至走道另一端;

這邊出口↓↓↓↓↓↓,應該算是,本八戶的紅燈區啦~~

IMG_3154.JPG

這天,因為錯過JR改搭公車,從八戸到本八戸,晃了半個多小時;

再步行到旅館,覺得很累了,本來打消了去屋台逛逛的念頭,

但剛好看到旅館有腳踏車,問了後,還真可以免費借用,

於是,就去體驗一下日式夜生活吧!

基本上,屋台小巷,都是步行區,

巷弄小小的、每家店面也都小小的,

大概都是日式小吃類,像關東煮或拉麵之類,

IMG_3157.JPG

IMG_3172.JPG

IMG_3163.JPG

看起來,價位不高,

主要大概喝酒啦!然後配點下酒小吃

IMG_3164.JPG

中間還有個汲水器,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使用啦!

IMG_3158.JPG

IMG_3165.JPG

IMG_3166.JPG

IMG_3167.JPG

在拍照時,這先生突然衝出來讓我拍照,

一聽我是台灣人,馬上說要請我喝酒,還在巷弄裡大肆宣傳,說:有台灣人來耶...

(是那麼少見到台灣人嗎?!)

他很熱情地拉著我,直說要請我喝杯啤酒,

但我跟他說,我還要騎腳踏車,不能喝酒滴....

IMG_3171.JPG

胖先生大聲宣傳時,剛好在這家店前,

剛好在這用餐的先生在上海工作過一段時間,

會講些中文,

於是,我就坐下來聊天啦!

IMG_3156.JPG

這先生也一直說要請我喝酒,我說等會兒還要騎腳踏車,

他還說"沒關係,待會兒可以走路,我會送你回旅館",

但我還是很矜持的,只喝水...

不過,坐著聊天,沒吃點東西也怪怪的,

IMG_3175.JPG

又看著這魚,感覺挺不錯的,於是就點了一份,

皮有點硬,肉質倒是挺細緻的,整體味道,還滿普通的...

IMG_3176.JPG

就第一個銀XX魚的,吃的是,氣氛啦!

IMG_3174.JPG

和這日本先生聊了滿久的,

這攤子的年輕老闆娘(還是店員?!)長得挺漂亮的,

有點像消風的藤原紀香(就臉沒那麼膨膨啦!)

也對一個台灣來旅行的女子很好奇,

問了好多問題,

例如,為何一個人來旅行?來旅行幾天啊?去了哪些地方啊?。。。。。

 

然後,他們大概非常好奇,問說,"怎知道這地方?"(大概這多是本地人吧!)

"剛好最近很多旅遊資訊網站有看到這個屋台村!"

"台灣人喜歡這種地方嗎?為什麼?"

"因為很有日本味啊"

他們倆笑著說"日本味?那是甚麼味呀?"

哈~對呀~日本味是甚麼?就是屋台啊!呵呵呵呵呵~~

年輕貌美的老闆娘更好奇我的年紀,

當然,很開心的是,這位先生猜我是80後,

雖然,他一開始很客氣地說我是90後。。。這太詐欺了啦!

但,女人真是聽覺的動物。。。知道是謊言還是愛聽

當他肯定的說"妳應該是80後,85吧!"

我當然然超開心的說,謝謝囉~~

他很訝異的說"謝謝?難道是70後?"並很訝異的轉述給老闆娘聽,

老闆娘更訝異的問"我是78年,妳不會比我年長吧?!"

我點點頭,哈,他們都非常訝異的說,我看起來超年輕的呢!!

哇!真是一整晚都開心著!!

就這樣坐著閒聊了一晚,確實也深夜了,我就想說要告辭了。。。

這先生很客氣的說"妳自己回旅館沒問題吧?!"

"沒問題啦!我騎單車回去,很快的!"

啊不是一開始要送我回去?!

怎麼一聽我是70後,嗯。。。70後的前半段。。。

就直接叫我自己走了。。。好吧!我是歐巴桑了。。。。。

 

 

後記:後知後覺地發現,ㄟ~~這小攤子就是visit-japan日本旅遊活動↓↓↓的網站上介紹的呢!

 

IMG_4676.JPG

 

 

arrow
arrow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