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是一家超級有趣的居酒屋!

老闆很特別、整家店氣氛很嗨!

在青森市的第二夜,本來只打算拍拍夜景,就要趕快回去休息,

因為第二天要搭5點多的船班去函館,

拍完也是著名地標:金字塔造型的青森物產館,

我想再去昨天的<Kamakura (かまくら) 雪洞>居酒屋拍個照,就要回旅館了!

2.JPG

就物產館前這條馬路直走,過一個十字路口,

看到這家居酒屋,覺得有點特別:

門口小小的,外牆還攀滿藤蔓,就是很有FU,前一天晚上也有經過,

裡面總是坐滿人,感覺也是不錯的一家居酒屋!

於是,我就在門口拍了幾張照片,

3.JPG

突然,老闆喊我,我嚇了一跳,

哈!不是禁止我拍照,

反而是擺了個姿勢,叫我進去幫他拍張照片!

4.JPG

我還真就進去拍照!哈!

小小居酒屋裡面已經坐滿人,氣氛很熱烈,

我拍完照片就走出來,想著,也才九點,不如,就喝個小酒吧!

於是,我就進去,剛好吧台轉角,還有個位置,就坐了下來!

這裡沒有菜單的,老闆就口頭問了,

旁邊是對老夫妻,先生英文很好,很熱心幫我翻譯,但其實我英文也很差,哈!

就我聽得懂的,我就選了"角嗨",要加什麼?只聽懂"lemon",所以就加了檸檬,嘿嘿!

5.JPG

然後,小點。。。嗯。。老闆一路講,我當作拉霸,就覺得可以了,就說"OK!This!"

然後,就上來了,馬鈴薯沙拉!

味道不錯,似乎還有蟹肉呢!

6.JPG

這裡可能比較道地居酒屋、台灣遊客不多,所以聽到我是台灣來的,老闆和所有客人都對我頗好奇!

他們七嘴八舌問我一些問題,

我本來看這氣氛那麼熱烈,以為是一群人聚餐,聊了才發現不是,是老闆太會炒氣氛!

有常客也有第一次來這裡的,有幾個是剛從仙台來的、也有一個是住函館的。。。

我旁邊的那對小情侶本來已經要離開了,和老闆講一講,又點了份烤魚,

老闆真得很會做生意!

旁邊的老先生也頗健談,跟我聊了很多,還聊到對新任總統的看法,哈哈,我會的英文字彙還真沒辦法聊那麼多!

接著那幾位仙台來的客人要先離開,還先跟我合照,老闆也走出來讓他們拍照,

還順便介紹了一下放在門口的冰箱,上面的塗鴉應該是老闆的傑作,

介紹的頗得意,還叫大家拍照!

8-2.JPG

後來,那老夫妻也先告辭了,

旁邊那住函館的先生開始跟我聊起來了,

他們問我為何想到東北旅行,怎麼不是去東京啊、京都啊。。。

我說,因為"機票"便宜!哈哈,他們笑到翻掉!

我解釋了一下,現在有廉價航空飛到仙台,所以,才有機會來這兒旅行;

這理由好像太好笑了,他們笑了好久。。。

後來我想拍照,禮貌上還是問一下,

他們很好奇"台灣"的相機,結果,我被噓了。。。

嗚嗚嗚~~因為我讓他們失望了,拿出來的是NIKON。。。

6-1.JPG

當然,自己要先來一張!

這家居酒屋其實挺有意思的,

坂前的料理台裡,一般是放生魚片等,哈!這裡放的是青森蘋果

7.JPG

裡面的牆上,掛著的,就然是槍械!特別吧!

4-1.JPG

8.JPG

除了吧台座位,裡面還有兩張和式座位,

旁邊的冰箱,一樣式的塗鴉!

8-1.JPG

小小一家店,很有味道!我特別喜歡這樣的FU!

雖然說,語言還是不太通,還是可以天南地北、亂聊一通!

聊到後來,那住函館的先生,也是明天要搭渡輪回函館,

但聽到我是搭五點多的渡輪,驚呼:也太早了吧?!哈!旅行嘛!

_DSC0026.JPG

做了個把小時,也要準備回去休息了,

問了一下老闆要結帳,老闆很誇張的拿出超大計算機!

在座的都笑得東倒西歪!

還作勢計算了一下,啊其實我也才一個小菜、一杯角嗨,

最後老闆才按了個數字給我,1000円!

還順便再擺了姿勢、讓我再拍一張!

9.JPG

10.JPG

一個很美好開心的夜!

我走出居酒屋,想說,再拍幾張照片吧!

結果,老闆突然又再衝出來讓我拍照!真是個嗨咖!

11.JPG

12.JPG

這家"鐮藏"居酒屋,就在青森物產館前、日航酒店對面,

小小一家店,但很嗨、很有趣!

IMG_4681.JPG

"鐮藏"居酒屋往前走一點,這家店的店名,也頗有趣!

cats.jpg

離開"鐮藏"居酒屋後,想說再去前一天的"雪洞"居酒屋拍幾張照片,

剛好,這居酒屋店休,

可能喝了點酒,突然覺得有點唏噓,昨夜還是熱熱鬧鬧,今天就是冷冷清清,

人生萍水相逢,再見亦是陌生了。。。。。

抬頭看,天上一輪明月,雖然剛剛非常開心,但現在心裡有點小小感傷。。。

66.JPG

這幾天,整理這些資料時,才發現,

好巧唷!

這兩天的居酒屋,店名居然都是Kamakura (かまくら)

查了一下,哈!原來還真的是同音字!

這真的是一種莫名的緣分吧!

鐮藏居酒屋 https://tabelog.com/tw/aomori/A0201/A020101/2007663/

IMG_4680.jpg

 

 

arrow
arrow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