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這是一家很道地的小酒館!

而且算是經濟實惠又美味!

如果要省錢晚餐,當然,先來顆飯糰吧!

8.JPG

一上桌,唉呀!也太大一顆了吧!

白飯上和著芝麻粒,很普通的樣子~~

8-1.JPG

一咬開,ㄟ~~ㄟ~~~日本妹上身!

面包著滿滿鮭魚卵!逼逼波波,唉呀!真超級好吃!

8-2.JPG

重點是,這樣一顆滿滿鮭魚卵飯糰,才200円!

是不是超值?!

基本上,一顆飯糰下肚,大概也飽得差不多了!

8-4.JPG

來到居酒屋,光是飯糰怎成勒?

當然要來杯秘魯啦!

9.JPG

當然,來居酒屋,除了喝酒,也不能只吃飯糰唄!

來點小菜囉!

左邊的毛豆,真的,外皮毛很濃勒!清燙而已,味道就不錯了!

右邊的是味磳茄子,看起來不怎樣,不過,真得好吃!很下酒菜的味道!

5.jpg

鐵板牛肉!

牛肉軟嫩、蔬菜鮮甜,很下飯的料理!

這樣配上鮭魚卵飯糰,也是絕配好味道!

7.JPG

一盤才800円,是不是也很實惠!

7-1.JPG

當然,青森名物:干貝沙西米,新鮮沒話說的啦!

干貝唇沙西米,以前好像沒吃過,咬起來非常清脆、鮮甜,口感一級棒!

10.JPG

這樣一份,800円!便宜吧!

10-1.JPG

這家居酒屋勒,就位在JR青森駅前,

21.jpg

在這個百元商店和LOWSON的路口(左轉就往<WEEKLY-SHO翔>),

右轉就是往古川朝市,剛轉彎、還沒到古川朝市,

就看到對面這家<助六>鄉土料理,在旁邊巷子裡進去第一家

1.jpg

一家巷弄裡的小小居酒屋(這是隔天再去拍照的,剛好,公休)

2.jpg

話說,會在這家居酒屋用餐,也是一種緣分~

這天從弘前採完蘋果回到青森,先去旅館<翔>放行李,

本來的打算是:

在JR前的"帆立小屋"現釣干貝吃,然後去"淺虫溫泉"泡湯賞夜景,

然後再回到青森再去傳統民謠餐廳,邊吃晚餐邊欣賞津輕三味線,多麼完美的計畫!

但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因為抵達青森時,下了場大雨,雖說很幸運,這是這趟旅程中,遇到的唯一一場雨,

而且,下雨時間其實很短暫,再出旅館時,雨已經停了;

但在旅館整理行李、多花了點時間才再出門,到了"帆立小屋",還有幾個人在等候釣干貝,

又趕著電車時間去"淺虫溫泉",所以,想說回來再說吧!

泡完溫泉再回到青森已經過九點,"帆立小屋"準備打烊,只好隔天再說啦!

本來打算去<貴久>,但詢問案內所的小姐,<貴久>離車站約15分鐘路程,但駅前步行約2分鐘就有一家,

因為,泡過溫泉也餓了,所以,我就改變主意,打算在駅前用餐啦!

然後就是鬼打牆,明明案內所的小姐說的、還有地圖上畫的,就在"古川朝市"附近,

看起來就像在要往<WEEKLY-SHO翔>⇊⇊⇊的方向,

21.jpg

於是在這一區段的路上,來來回回、走了好幾次,已經飢腸轆轆了!

但,就是,找不到!

在這個百元商店和LOWSON的路口(左轉就往<WEEKLY-SHO翔>),

右轉就是往古川朝市,剛轉彎、還沒到古川朝市,

就看到對面這家<助六>鄉土料理,隱約聽到裡面傳出來的三味線演奏音樂,

我就走過去,

但,旁邊巷子裡,有個看起來像個小攤子的料理店,門口有張桌子、坐了兩個人正在用餐,

感覺就是很道地的當地人居酒屋,我就想走過去看看

1.jpg

2.jpg

我走過去時,門口兩位(穿黑衣服的小姐是後來才來的),很熱情招呼我,

那個先生還叫我進去坐,我還以為他是老闆勒!

3.JPG

但裡面已客滿,而且,不招呼一個人!(哭哭)

(門口有掛著⇊⇊⇊,但我是後來才看到的...)

4.JPG

我被老闆娘拒絕後,摸摸鼻子就走出來,正要離開,那兩個人很熱情叫我坐下來,

然後,我就坐下來了!!

那個先生就問我喝啤酒?還是喝。。。?

我大概說了一下,我好餓!!要先吃"飯"或"麵",

他們倆人就幫我點餐,接著,又看到窗邊的烤台,正在燒干貝!

我順便也請那位先生點一份~只是後來,上的是"干貝沙西米"就是!

0.JPG

我坐定後,那先生幫著我點餐點,

那小姐就開始跟我聊天啦!

桌上就是毛豆和味磳茄子,我就不客氣地吃了,嘿嘿嘿!

那小姐就問我:"台灣有個藝人叫<X美鳳>,妳知道嗎?"

一直聽不清楚,後來,才確定是"陳美鳳",

原來,是她的老闆很喜歡陳美鳳,她也見過好幾次,覺得她年紀雖然不小但還是很漂亮、身材又好。。。

其實我英文不好、日文根本連五十音都沒學全,

還好,很多漢字相通,那小姐拿出她的筆記本,我們就英文單字夾雜書寫文字溝通;

她說,她是秘書,她的老闆是<青森知事>,來過台灣宣傳<青森蘋果>呢!

接著那先生的朋友也來了,就是穿衣服的小姐,是東京的髮型設計師;

3-1.JPG

我們當然,先來張合照!

然後,老闆娘出來喊我們了,原來,這桌子算是等候區啦!

店裡面終於有位置了,於是,我們就移進去裡面坐啦!

然後,就開始上菜囉!

裡面座位並不多,很傳統的日式小酒館(居酒屋)

6.jpg

我們幾個就一路亂聊,那兩個女孩子真得很可愛,

我講什麼,她們就ㄟ~ㄟ~~ㄟ~~~~~~

尾音拖超長,拖長到我都覺得"不會斷氣嗎?"

連吃個飯糰都要如此誇張!

11.JPG

那秘書後來還把她的老闆來台灣宣傳的照片給我看,

說她老闆在最經典就是在電視上,"張開雙臂,說著<青森蘋果好吃>"!

我說,我有印象,小秘書很開心的說,她要跟老闆說"有台灣人記得他來台灣宣傳"

她說"Secretary is secret,Secretary is secret",

所以,我們今天寫在她筆記本的交談,就是她要給老闆看的秘密,哈哈~~

原來,我也是青森知事的秘密呀!

13.JPG

小秘書還跟我介紹說,這家居酒屋是青森市最有名、最好吃的!

還寫了這家店的店名,並跟我說明,這樣的店叫做"小酒館",

我跟他們說,台灣現在也有不少類似的餐廳,也叫做"居酒屋",

小秘書接著還跟我介紹一下,這家店的店名,其實就是雪洞,

還怕我不了解意思,還畫了圖給我看呢!

(這幾天整理才發現,Kama kura除了是"雪洞"外,也可以翻成"鐮倉",

我隔天就是在另一家居酒屋"Kama kura"喝酒的,真的是好巧!)

14.JPG

後來,裡面的客人陸續離開,

他們了解觀光客,所以就叫我拍拍居酒屋內部,

然後小秘書還開始幫我介紹今天的餐點(不然我哪知道今天點了哪些,嘿嘿)

12.jpg

他們還問了我對青森的印象啊、景點啊、行程啊。。。

我說,我最喜歡吃青森蘋果,小秘書則說她最愛台灣的芒果,

另外那女生好像不太知道芒果,

於是我們說了"台灣的芒果,等於青森的蘋果"。。。

那小秘書認為台灣的代表水果就是"芒果"!

快樂時光容易過,很快就深夜,於是,我們就乾杯結束這愉快的夜晚!

他們三人還先送我回旅館呢,還邊走邊笑著聊天,

在青森市的第一夜,
本來想要生釣干貝,結果來不及;
本來想要邊賞夜景邊泡湯,結果一片漆黑、沒有景;
本來想要去聽傳統民謠,結果找不到!
本來有點小悶的夜,

但結果是最開心的一晚!

人生,有時真得是很難以一而論。。。。

 

Kama kura雪洞居酒屋 https://tabelog.com/tw/aomori/A0201/A020101/2003230/

66.JPG

 

 

arrow
arrow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