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JPG34.JPG

這趟旅行,七天六夜,仙台進、函館出,所以背著天涯小背包、一路向北不回頭,

所以一路換飯店,六夜共住了五家不同住宿,還好行李不多!

函館<青空民宿>是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夜的住宿;

一早從青森搭渡輪到函館,再搭巴士抵達JR函館駅,

下車後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放行李"啊!

之前在の川的便宜溫泉膠囊旅館<雨宮館>和JR函館站前的<青空民宿>中抉擇,

這時候就覺得,選<青空>是正確的!

背對JR函館駅,左轉經過這家溫泉飯店,

32.JPG

直走,再到這棟<駅前旅館>,樓下是一家便利商店

33.JPG

 正面招牌(左圖),右轉後的側門(右圖)

31.jpg

便利商店對面,是一家租車中心,

<青空民宿>就在租車中心旁邊,一段白色外牆的兩層樓小房子

門口可停車,免費!

34.JPG

抵達函館是早上,我先拿了行李過去寄放,

從函館駅走過去,大概2分鐘吧!好近!

11.JPG

進大門後,右手邊、門簾後,就是鞋櫃,門口有張椅子、可以充當穿鞋椅,

然後是小交誼廳,交誼廳旁,有個小廚房,

但我沒問住客是否可使用啦!

21.jpg

老闆娘大概60歲左右,真得很親切,

我進屋後,拿了訂房證明(因為我完全不懂日文)給老闆娘,

她一直跟我道歉,說房間還沒整理好,不能入住,

我跟她說了,只是要寄放行李;

她馬上帶我到裡面、小廚房旁,

置物櫃上有個塑膠鍊,會把行李鍊好並鎖上,感覺很安全的!

然後馬上給了腳踏車出租地點的介紹等,

接著就問我有沒有時間,她想先帶我認識環境,

浴室在一樓,有兩間,一間有浴缸、一間只有淋浴室;

為了避免吵到其他房客,還有使用時間;

22.jpg

浴室外,有洗臉檯,旁邊很多乾淨的毛巾,自由取用,

用過的毛巾放洗衣籃裡即可;

一樓好像也有兩間房間,

我則是住二樓(要拿行李時,老闆娘還會叫她兒子幫忙拿行李,雖然我行李很輕、我可以自己拿。。。)

二樓有五間房間

男女廁所各一間,廁所排,一排書櫃都是漫畫!

_DSC0520.JPG

樓梯旁有一排洗手檯,旁邊是投幣式洗衣機,

洗衣機旁就是陽台出入口,可以出去曬衣服,所以,長住應該也挺不錯的!

洗衣服時,也可以坐下來邊看漫畫邊等待吧!

_DSC0521.JPG

_DSC0523.JPG

房間是簡單的日式間,床舖已經鋪好了,也有冷氣,我傍晚回來時,

想說,老闆娘真得太貼心了,冷氣都幫我開好了,房裡超涼爽。。。。

後來才發現。。。是天氣太冷啦!

_DSC0525.JPG

轉角是棉被櫃,底下是小電視

還有茶具

_DSC0526.JPG

煮水壺、茶杯和茶包

IMG_4058.JPG

房裡還有浴衣,浴室裡有沐浴乳和洗髮精,浴室外有毛巾,

但,牙刷牙膏要自備!

IMG_4054.JPG

哈!遙控器,猜猜是甚麼遙控器?

不是電視的,

是,電燈!是的,就是電燈;

窩在棉被裡再關燈就可以,或是要起床上廁所時,可以先開燈,

好特別!

IMG_4057.JPG

 

<青空民宿>單人房(房內不含衛浴)一晚3670円,不算太便宜;

不過,就是地點很方便,對面又有便利商店,

雖然是民宿,不過老闆娘應該都在,

我晚上回到民宿已經11點了,

一進門,老闆娘就迎出來,然後,很客氣的建議我"先洗澡";

早上五點我準備出門看日出,一走到樓下,老闆娘也出來關心,

是很客氣、很親切那種鄰家媽媽型,

整體而言,還是滿推薦的!

青空民宿 http://www10.plala.or.jp/aozora-inn/

 

七天六夜東北.函館之旅住宿.

松島住宿,請參閱 日本三景。松島。絕景の館,溫泉賞絕景

八戸住宿, 請參閱本八戸駅前超方便住宿HOTEL SELECT INN

星野度假村, 請參閱星野.奧入瀨溪流館之溫泉篇 蘋果餐廳 房間篇 暖爐篇 悠遊篇

青森超值住宿 請參閱 青森超便宜,一晚只要1900円的超值住宿~Weekly-Sho翔

函館住宿,請參閱JR函館駅前.青空.溫馨小民宿

日本東北。函館之旅.旅途行程篇:

七天六夜東北.函館之旅行程總覽篇,請參閱    七天六夜東北。函館行. 行程總覽

十和田湖 搭著軍用快艇發現不同的十和田湖

日本東北。函館之旅.行前規劃篇:

JR東日本會員登錄心得,請參閱 JR東日本會員登錄心得 

JR東日本訂票流程心得,請參閱  JR東日本訂票流程心得

青森前往函館的津輕渡輪網路訂票流程,請參閱津輕渡輪網路訂票流程

七天六夜東北.函館之旅行程規劃篇,請參閱  七天六夜東北行.行程規劃定稿篇預覽

arrow
arrow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