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JPG

34.jpg

日本三景 <松島月 宮島花 天橋立雪> ,又剛好是中秋佳節,所以,一定要前往松島過夜賞月!

為了賞月,飯店當然是精挑細選滴,於是, <絕景の館> 的面湖景房理所當然是首選啦!

 

這趟搭乘虎航班機,抵達仙台機場其實已經晚上7點了,換好PASS、搭車前往仙台駅,然後買了個牛舌便當,就再搭車前往松島。

從仙台駅搭8:36的JR前往<松島駅>,車程只需約25分鐘;上車時,人滿少的,我將後背包放旁邊的座位上並順手整理一下在機場和車站拿的旅遊資料,突然,後知後覺地發現:車上竟然擠滿人啦!我趕忙將旁邊座位上的包包拿起來,站座位旁的小姐就坐下來,並跟我道謝。

日本列車時間其實挺準時的,但因為時間已晚,可不能搭錯車、下錯站,所以,就再跟旁邊的小姐確認車次無誤,結果,就是這麼剛好,她也是住松島!然後,我拿出訂房資料時,她剛好瞄到,就訝異著說 "絕景の館" ,她就問我怎麼過去,我大概跟她說一下,"旅館有接駁車,不過這個時間(晚上九點後)沒有車了,應該是走路過去吧。。。(其實我打算下車時再請車站人員幫我打電話去旅館的)",然後,松島站到了,我和她及坐對面的年輕小姐(她們兩人一起的,像是母女)一起下車。

走出車站,我整個大傻眼!這一站,竟然,沒有票務員!而且這站就我們三人下車!然後,她們倆問我怎麼去旅館?我看著車站前面、荒涼一片!不遠處還像是高架橋!這兒根本就是公路接駁區,我傻愣愣的說" Walk 。。。。",心裡想著,"能走到嗎?"那年輕的小姐就跟我指路,但我覺得她很猶豫,那年長的小姐開始打電話;我想,好吧!走吧!跟她們倆揮揮手,我其實想改搭計程車了,才剛走出去,那年輕小姐就來拉我回去, 她們倆跟我說:"我們家人(吧)要來接我們,順便載妳一程!"眼淚都要飆出來了,灑花!耶! 剛在仙台正下大雨,一到松島剛雨停;然後現在又有好心人搭載,好運連連呀!

因為戶外有點冷,她們就拉著我進車站裡面等,我們三人開始用著我們僅會的一些英文單字和 body language 溝通,年輕的小姐比媽媽好一點,所以有時還要透過她翻譯,

<我是台灣人>,倆人就標準日本女生的"ㄟ~"

<一個人來旅行>,又一起"ㄟ~~思勾伊"

<明天的行程去狔鼻溪>,還是"ㄟ~~~思勾伊",尾音還越拖越長。。。就是很日本的日本女生的調調。。啊本來就日本女啊,哈哈!

然後,她們又開始說起年長的女士曾經到過台灣。。等等,我們慢慢安靜了,因為會的字彙差不多都講完了;終於,車來了!

我上車後,她們開始跟我說明,"絕景の館"的老闆是他們的朋友(也太巧了吧!); 車程大概只要5分鐘,不過,旅館之所以"絕景",

就是因為,位在小山坡上!而且,從 松島駅 一路過來,算是汽車道,附近沒有店家,晚上,算是闃黑一片,自個兒一人,很!恐!怖!

還好,遇到善心人搭載一程!心裡想著,下回,這麼晚的班機, 還是住市區就好,不要那麼任性啦!

抵達旅館後,三人還送我到進到旅館,而且開車的先生還進去找旅館老闆(應該是吧?!),並交代明天早上要送我去搭車等等,打點好後,三人才離去,真的超感心!

21.jpg

進到旅館房間,那面面湖大窗啊!雖說,外面湖景也是一片闃黑;

但是,看著斜前方的<福浦橋>,驚喜萬分!事先查詢"松島滿月",要隔天才開始點燈的!

沒想抵達這天,竟也開始點燈了!開心!

然後,<松島月>啊!可惜,剛下過雨的松島,月,似乎沒那麼清亮~~

22.jpg

<溫泉>

絕景の館最吸引我的,除了面湖景房外,就是面湖的露天溫泉!

當時在<絕景の館>和< 活魚 丸特漁業日式旅館 >中,選擇了<絕景の館>,

最關鍵的因素,就是<絕景の館>的面湖露天溫泉!

隔天走了一圈"松島",更確定自己的選擇沒錯!因為<絕景の館>位在小山坡上,VIEW當然不負<絕景>二字呀!

56.JPG

57.JPG

戶外露天溫泉池,抬頭望明月啊!但是,低頭一片黑呀!傻楞~~

不過,這天從早就搭車 搭機再搭車,一路奔波,泡個暖暖溫泉,洗去一身疲累,也是很享受!

福浦橋的點燈只到晚上十點,所以這時,湖面一片黑,就只剩下一輪靜謐的朦朧月,加上泡湯人少,感覺很寧靜;

若是滿天星光,泡湯賞星星,應該也很讚吧!

 

55.jpg

泡湯時間呢,晚上只到11點;早上則是6點-9點浴場應該是固定的,沒有男女湯互換唷!

其實早晨在房間先賞個日出後,再繼續泡個湯,真得滿讚的!

58.JPG

早晨,福浦橋和松島非常清楚,再加上一點點陽光,徐徐微風吹拂,泡湯真的超舒服的!

不過,泡湯後,出去松島逛一圈後,大概近9點再進來泡湯,就有點曬 也有點熱了!

59.JPG

室內浴場,也是整面落地窗,泡湯可以兼賞景,

白天雖然賞景比較清晰,不過,若是天氣好的話,晚上也可以直接在室內浴場賞月、看星星的!

54.jpg

51.jpg

室內更衣間,有卸妝及基本保養品,

也附有毛巾,自由取用;貴重物品也有可以上鎖的小置物櫃

52.jpg

<絕景之館>的溫泉在地下室,

雖然沒有電梯,不過有附這種簡易式電動椅,也算貼心啦!

53.JPG

<房間篇>

房間就是這樣整扇窗,連紗窗都沒有,也可以隨意開窗的,賞景很棒!

嗯。。。但,帶小孩的話,似乎有點小危險

35.JPG

63.JPG

窗邊往下望,就是山壁啦,雖然窗戶可隨意開啟,但應該不用擔心,會有蜘蛛人吧?!

36.jpg

清晨,從房裡就可以看日出!住在小山坡上的優點!

31.jpg

33.jpg

 

 

38.JPG

39.JPG

40.JPG

 

45.JPG

很簡單的和式房間,這樣就能賞近美景,所以稱為<絕景之館>

小小房間,不過該有的一應俱全啦!

我這間只有簡單的盥洗台和廁所,沒有浴室的;不過,那不是很重要啦,因為,露天溫泉才是我的重點啦!

室內的保險箱,也是鑰匙上鎖的

41.jpg

和室桌上,有整組杯器和茶包,夾茶包的夾子還有專用架,這架子好可愛,真想帶回家!

42.jpg

玻璃杯式放在有透明罩的杯架裡,還有保溫水壺,啊!房裡也有一個熱水瓶,已經煮好熱水的!

房裡還有小點心,口感像水蒸蛋糕,覺得糕點盤還不錯,然後,剛好金漆圖案是弦月,糕點還是玉兔搗藥,哈!

(起士塔是我另外買的啦)

這天晚上,邊泡茶喝 邊把點心都吃完了,忘了應該留著清晨日出時吃啦!

43.jpg

溫泉袋的小毛巾還印有<絕景之館Zekkei>,很讚的紀念品呀!

46.JPG

<大廳篇>

一進入大門,右邊是CHECK-IN櫃檯,

左邊是樓梯間(這棟旅館沒有電梯,不過,服務生會幫忙提行李啦!)

進樓梯間前,是個販賣處,入住時沒想到,先去泡溫泉了,泡完溫泉,販賣處就打烊了,

只看到這水族箱裡的活鮑魚。。。一顆2500円。。。

65.jpg

看著櫃檯陳列櫃上的梅酒。。。本來想說,放上日幣就先拿走,不過,最終仍是沒有勇氣這麼做啦!

唉,今晚沒酒了!

1.JPG

64.jpg

大廳最裡面就是個休息區,有冰水和熱茶 熱咖啡等,

旁邊就是往溫泉區的樓梯啦!

所以,泡完溫泉就可以坐這兒,喝茶休息順便聊聊天!

 

61.jpg

<外觀篇>

<絕景之館>在小山坡上

11.JPG

62.JPG

準備退房時,才付款的;

付款時,旅館老闆(前夜的那位先生),因有受人之託,所以趕忙來確認我要前往的車站,

並立即安排接駁車載我到<松島海岸>,就感心ㄋㄟ!

不過,絕景之館本來就有接駁車啦!但不是單純因為"受人之託",

但晚上接駁車只到晚上9點,詳情可以參考官網;

不過,若是像我這麼晚才抵達,會錯過接駁車時間的,嗯。。。還是要考慮一下,

步行還真滿恐怖啦!其餘,我覺得,<絕景之館>挺推薦的!

絕景之館。官網 http://www.zekkei.jp/onsen/

 

 

七天六夜東北.函館之旅住宿.

松島住宿,請參閱 日本三景。松島。絕景の館,溫泉賞絕景

八戶住宿 請參閱本八戸駅前超方便住宿HOTEL SELECT INN

星野度假村, 請參閱星野.奧入瀨溪流館之溫泉篇 蘋果餐廳 房間篇 暖爐篇 悠遊篇

青森超值住宿 請參閱 青森超便宜,一晚只要1900円的超值住宿~Weekly-Sho翔

日本東北。函館之旅.旅途行程篇:

七天六夜東北.函館之旅行程總覽篇,請參閱    七天六夜東北。函館行. 行程總覽

十和田湖 搭著軍用快艇發現不同的十和田湖

日本東北。函館之旅.行前規劃篇:

JR東日本會員登錄心得,請參閱 JR東日本會員登錄心得 

JR東日本訂票流程心得,請參閱  JR東日本訂票流程心得

青森前往函館的津輕渡輪網路訂票流程,請參閱  津輕渡輪網路訂票流程

七天六夜東北.函館之旅行程規劃篇,請參閱  七天六夜東北行.行程規劃定稿篇預覽

arrow
arrow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