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15.JPG

 

規劃這趟旅行,十和田湖和奧入瀨溪是一開始就鎖定的"必去景點",

我自己是喜歡搭船遊湖的,所以就搜尋了十和田湖的資訊-->十和田湖體驗活動 

在一般普遍的大型遊船外,發現了看起來更有趣的-->RIB軍用艇遊湖 

一開始不曉得怎麼預約,再加上一趟船程要價6000円。。。

然後,剛剛好有jalan體驗活動的折價券,就想說,來試著找一下有沒有RIB(-->維基百科)唄!

一找,還真得有勒!!感覺,就是註定好叫我要去體驗的嘛!

而且還是<人氣NO.1>&<世界最大>耶!

對於這種<NO1或世界最。。>之類的虛銜名頭,倒是很能魅惑我

再加上難得可以搭乘這種好像電視上才會出現的橡皮快艇軍用船RIB

不但可以飛速馳騁十和田湖上,而且,近距離體驗十和田湖的原生森林特別保護區,整顆心都被撩動了!

RIB.png

還有,官網上看起來,還可以看到野生小黑熊耶,那也太誘惑人了吧!

於是,就這樣,帶著十足十期待心情,我要來去十和田湖!

0.JPG

RIB快艇體驗<GURILAND位在JR巴士十和田湖路線上的<下宇樽部>站對面,

我本來預約早上11點的班次,原本預定搭第一班JR巴士前往,時間剛剛好;

但後來一時興起,竟在<燒山>就下車並騎腳踏車前往(令人崩潰的上坡路段)...

抵達<GURILAND>時已11:30...本來差不多是一小時一個場次,

但,偏就這一天的沒有12點場次...

老闆娘還問我要不要改<獨木舟>,但我腳踏車已經騎到快斷氣了...

好吧! 就等13:00吧!

1-1.jpg

大概1點時,要參加活動的遊客陸續抵達(其實加上我總共才5個人,都是日本人啦!),

掌船小姐就發了救生衣讓大家穿上, 然後讓大家坐上接駁車,車程只大概一分鐘啦!

1.jpg

下車後,就可以看到棧橋旁停了兩艘軍用橡皮艇,那小姐帶我們搭上其中一艘,

船上有座椅的,我本來走第一個的,但拍了兩張照片,結果那兩位先生就先上船了...

第一排的視野比較好說...,結果,我就坐最後一排

4.JPG

2.jpg

中午的時候,天色有點陰陰的,還以為下午天氣不好呢!本來還猶豫著,

哈!準備出發時,太陽就露臉了! 天空藍得清澈、純淨,讓人心情大好!

3.jpg

影片若無法觀賞,請點-->連結看更多

快艇速度很快,海風迎面吹拂,好舒服.但是,哇~~好冷喔!

我本來想把防風外套放接駁車上,但下車時,看到那小姐穿羽絨衣,我趕快把外套拎上,

開船後,我趕緊把外套反穿披上;我看前面幾位都穿短袖,都有點發抖的樣子...

不過,搭上快艇遊湖,感覺真不賴!

快艇開到湖中央時,坐我後面的"船長小姐"開始講話,然後,突然拍拍我,叫我抓好前座椅把,

原來,是要開始"甩尾",挺刺激的,好玩!然後,迴旋了兩圈後、再繼續往前奔馳~~

直到湖岸邊後,才放慢速度!

5.jpg

然後,開始介紹十和田湖生態吧(?!),當然,我一句都聽不懂啦!

不過,那船長小姐會適時拍拍我,叫我注意某些地方,大概是原生生態的重點吧!

6.JPG

這就是官網上介紹的照片啦-->請點連結

未命名.jpg

湖岸邊彎進去的一區原生森林區,現場看非常翠綠,但我拍得不好啦!

那船長小姐還怕我看不清楚,叫我站起來或往前走去拍照都沒關係

7.jpg

接著,快艇就沿著十和田湖邊慢慢開著,同時也一面介紹著原生森林區

 

8.jpg

湖水透著碧綠,但還是清澈見底唷!

9.jpg

9-1.JPG

這一區大抵是火山岩吧(?!)

岩壁光禿禿,風貌跟另一邊茂密原生森林區大不同

10.jpg

 

10-1.JPG

船長小姐又拍拍我,叫我回頭向上望,湖邊是森林茂密,但卻露出童山濯濯

10-2.JPG

快艇再往前開些,山壁卻是紅色,嗯。。。這是甚麼岩?

小學自然課是不是有上過?嗯。。。年代久遠,忘了也是應該的

13.JPG

11.jpg

不過,無論哪種風貌,不變的是,碧綠湖水,還有清澈見底!

湖下盤根錯節也是歷歷可見!

 

12.JPG

抬頭,是透藍的天;低頭,是碧綠的水;加上,微風徐徐吹拂,人生多美好!

(朗朗晴日真是出遊的大好時光!)

11-1.JPG

看起來,湖水好淺喔!

湖裡石頭完全清晰滴!

14.JPG

美好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容易快。。。。

好的, <RIB>快艇遊湖及原生保護區參觀體驗活動 ,到此差不多完成,就要打道回府溜~~

船長小姐又開始時而飆船 時而甩尾,來個趣味十足的完美ENDING,

大概是要讓所有體驗遊客留下美好深刻印象吧!

未命名1.jpg

途中遇到"十和田遊覽船"緩緩駛著。。。

船長小姐很調皮,還故意將快艇開到遊覽船附近,

甩幾個尾後,來個漂亮的迴轉,然後,快速揚長而去~~

就似在炫耀<RIB>的速度感及靈活度!

15.JPG

快要抵達棧橋碼頭,快艇放緩速度;

遊客都上岸後,船長小姐綁好船索,順便幫大家拍拍照,

看看時間,正正好是一小時整!

遊船的體驗活動地址,還有印象中的遊湖路線

雖然只有短短一小時,但因為是快艇,速度飛快,所以只是濃縮了湖距的交通時間

反而在短短時間內,觀賞了更多不同的風貌!

迥異於一般遊覽船的遊湖方式,

我覺得,能參加這樣的體驗活動,真是太棒啦!

16.jpg

@@這個活動,連3歲小孩都能參加,所以應該很安全啦!

@@若下雨或太冷,是有提供雨衣之類的衣服,可以防風防水加防寒喔!

詳情請參考官網 GURILAND

當然,遊覽十和田湖的方式原來有好多種唷! 詳情請參考 十和田湖國立公園協會

下回再有機會來東北旅遊,應該在這兒多住個幾天,好好遊覽十和田湖的!

 

後記:

搭著接駁車回到 <GURILAND> 後,其他遊客開著車走了。。。

我也開著車--->電動腳踏車

慢慢地,再騎約20公里路程,回到奧入瀨溪,一路騎回"燒山"的<星野。奧入瀨溪流>

慶幸的是,來時艱辛,那麼,回程就是輕鬆自在嚕!因為,下坡啦!耶!

 

 

日本東北。函館之旅.住宿分享篇:

七天六夜東北.函館之旅住宿.

松島住宿,請參閱 日本三景。松島。絕景の館,溫泉賞絕景

八戶住宿 請參閱本八戸駅前超方便住宿HOTEL SELECT INN

星野度假村, 請參閱星野.奧入瀨溪流館之溫泉篇 蘋果餐廳 房間篇 暖爐篇 悠遊篇

青森超值住宿 請參閱 青森超便宜,一晚只要1900円的超值住宿~Weekly-Sho翔

日本東北。函館之旅.旅途行程篇:

七天六夜東北.函館之旅行程總覽篇,請參閱    七天六夜東北。函館行. 行程總覽

十和田湖 搭著軍用快艇發現不同的十和田湖

日本東北。函館之旅.行前規劃篇:

JR東日本會員登錄心得,請參閱 JR東日本會員登錄心得 

JR東日本訂票流程心得,請參閱  JR東日本訂票流程心得

青森前往函館的津輕渡輪網路訂票流程,請參閱  津輕渡輪網路訂票流程

七天六夜東北.函館之旅行程規劃篇,請參閱  七天六夜東北行.行程規劃定稿篇預覽

 

八戶住宿 請參閱本八戸駅前超方便住宿HOTEL SELECT INN

arrow
arrow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