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age.jpeg 昨晚泡了溫泉、喝了清酒,一夜好夢!

除了上廁所又重複了合掌村爆冷經驗外,這算也是很不錯的百年日式民宿住宿體驗;
今兒個,早起是為了:可以泡露天溫泉!昨晚的女湯是算室內湯屋,早晨男女湯會互換,就可以改泡露天溫泉啦!
昨晚看天氣預報,好像半夜有機會下點小雪,不知道早上有沒有機會泡泡雪地溫泉呀?!
六點半,去了溫泉池,唉呀,人還真多!果然,早餐前,是溫泉三泡的終曲!
然後,大家都去吃早餐⋯我沒訂早餐,所以只能吃自己-_-#,
就進房整裝後,7:45準備退房,然後,民宿主人大概準備早餐,太忙,Check-out的時間等了會兒,然後我又忘了帶相機備用電池,於是又折返去拿,再跑到公車站已經8:15,我要搭8:19的車,剛剛好,但沒時間買早餐了!
半個小時後,抵達《伊根》,當然,美景當前、拍照優先!但,還是在下雨⋯⋯為何不是下雪?!
好的,《伊根》其實算中間站,之所以先在這站下車,是因為有腳踏車可以免費借,免費的!
我拍完照,沒見到有人出租腳踏車,大概時間太早吧!

飢腸轆轆,先覓食吧!
但,沒幾家店開門,我沿路往回走,看到兩家小甘仔店,往裡看,有賣泡麵⋯⋯
我來到漁村,沒吃海鮮,吃泡麵?這樣對嗎?
於是,再往前走不到五分鐘,經過「向井酒造」,以為有「無料試飲」,結果,沒有!
好的,還沒吃早餐,空腹也不宜喝酒,
再往前的「平田」站,公車站牌前,
剛好是一家「食事處」,已經開了,一個阿嬤正在樓下,
我立馬衝過去,阿嬤正在掃地,有小嚇到⋯⋯

然後,還是讓我上二樓,
哇!那面著舟屋的窗景呀!太棒了!
我點了最愛的生魚片定食,
  1. image.jpeg image.jpeg 
然後就去陽台拍照,雖然冷風颼颼,但美景如斯,那又何妨?
等待早餐的時候,竟然,開始放晴,出大太陽,耶!開心!
上菜,那更是開心!
超!豐!盛!超!好!吃!
最近我已經小鳥胃了,昨天的7-11便當可以當兩餐吃,
結果,這早餐,竟好吃到再跟阿公老闆要了一碗飯!
而且,連哇沙米醬油都吃光!
飽到中餐都吃不下!

好的,吃飽喝足,再走回《伊根》,遇到個阿桑,
腳踏車出租⋯⋯竟然就路口個「腳踏車舟屋」裡有腳踏車就可以自己騎走!
ㄨㄞㄧㄛ!但,剛最後一台腳踏車就在我面前被騎走了!
好吧!據說走回《伊根灣。日出》的觀光船搭乘處,
只要20-25分鐘路程,反正沒雨了,走吧!
其實,走路也是對的,
因為,房子中間的巷道,可以走過去海岸拍漂亮舟屋!

其實,邊走邊拍,也不覺走的路長啦!
就這麼走到啦,10:50,
船班是11:00,沒多久就登船啦!
遊船時間約25分鐘,岸上及船上都有賣鳥食,
一開始我以為是「蝦味先」勒,還好沒買來自個兒吃!
那可就貽笑大方啦!

幾個小孩一上船就開始餵海鷗,
難怪,海鷗都圍著觀光船!知道這是餵食船!

image.jpeg 

image.jpeg 

遊船一圈回到岸上,
公車車次是11:46,下船後要再等約20分鐘,才能上《舟屋の里公園前》
好的,等會兒唄!
想著,既然腳踏車可以從《伊根》單程騎到《日出》,
那⋯⋯《日出》應該也有腳踏車可以借吧!
想著想著⋯⋯
就看到兩個男生騎車來,停車後,人就走了⋯⋯
我走過去,ㄨㄞㄧㄠ⋯⋯這兒也有腳踏車出租,
我就騎了,耶!開心!
然後,沿路騎過去⋯⋯已經到伊根郵便局了⋯⋯那《舟屋の里公園前》勒?!
研究一下地圖⋯然後抬頭看看,
想起昨天旅服的先生說的,走這條路,要往上爬100多階梯⋯⋯
現在才想到,那是,要爬幾層樓?還是爬山路耶!
我抬頭目測⋯⋯爬上去⋯我應該會心肌梗塞吧!

好的,騎回去坐公車吧!
但,時刻表一看, 13:34才有車!
但這時才11:55!車才剛剛過!
那⋯那⋯那⋯⋯⋯我站在路邊,想著,想著,想著⋯⋯
看到一對中年,嗯,可能夫妻吧!
我,想⋯⋯
然後,那中年男子拉開駕駛座門後,
可能覺得背脊涼涼的吧!
回頭看看站的遠遠的我⋯⋯⋯
然後ㄝ,我就跑過去,大概說明一下情形,
就拜託他載我一程,
他和他女伴討論了會兒,就答應載我上去!
耶!

他們應該也是來旅行的,並不知道地方,是用導航的!
上去車程其實約兩分鐘,但是要走山路、還要過隧道⋯⋯
總之,就感謝萬分,他們送我到時,女士還下車幫我開門!
我九十度鞠躬感謝!
然後,我走去拍照後,
又遇到他們倆,大概覺得這觀景台風景不錯吧!
所以,覺得在這兒用餐!

這兒,居高臨下,視野極好!
但,範圍並不大,逛不了多久的!
於是,準備下山,但,公車站牌在大馬路口,走過去約五分鐘⋯
再看看時刻表,唉呀!
13:49的車,但這時才12:40⋯⋯
我有幾個選擇:
1.走去路口,等13:49的車

2.走步道下去,下坡比較不累吧!但,可能也要一個小時吧?!那跟等公車差別在哪?只是表示體力好?反正昨晚的痠痛貼還有⋯⋯⋯

3.找便車搭⋯⋯鼓起勇氣問了一個先生,結果,他是來送貨的,上班時間,不方便⋯再來,沒勇氣了⋯⋯

4.在剛剛那一對的車邊等他們⋯⋯那是要跟他們說,反正都載我上來了,再載我下去唄!⋯⋯⋯
這也太恥度爆表啦!我做不出來!

所以,就這兒又晃悠一圈,12:55了,最後,我還是,默默走了五分鐘到大馬路口等公車⋯⋯
想著,或許有加班公車⋯⋯今天星期一耶!機會渺茫啊⋯⋯
然後,等了約20分鐘,13:20,
ㄧ輛車停下、車窗搖下⋯
是剛剛那先生,他直接問我要去哪兒?
然後,和那女士說了一下,
就叫我上車⋯⋯
然後,13:50,抵達天橋立對面的《元伊勢籠神社》
就是我本來要回來這一站!
真是太幸運了!

然後,反正有二日券,就又上去傘松公園一趟,
然後,寄了超能量明信片!
去民宿領了行李,坐船到天橋立,
準備回京都,
但,沒吃到松葉蟹,有點不甘心,
但,其實還不餓⋯⋯就只是想吃點松葉蟹⋯⋯
終於,JR站對面,
我昨天買傘的名產店二樓也是家食事處,
哈,剛好有松葉蟹烏龍麵,
看來份量正好!

image.jpeg 

image.jpeg 


好的,口慾滿足後,打道回府!
然後,整裝後,
再吃碗7-11的鴨肉泡麵和杏仁豆腐,
滿足!開心!
然後,
Hostel在熄燈了⋯⋯
谷奈,明天準備來去三大園囉!



arrow
arrow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