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到日本住溫泉旅館,一晚只要¥1900!

甚麼?!真假的?!少打一個0嗎?NO!NO!NO!就是¥1900!以現在的匯率折算,大概一晚只要NTD$500!!

這次想到日本北陸的<奧飛驒溫泉鄉>的平湯溫泉區住一晚,因為決定的時間有點太晚、一個人訂溫泉飯店又有點困難(很容易被拒絕),本來想訂網路還滿推的<平湯の森>,但沒訂到(殘念!),然後找。找。找。。。發現了這個超。超。超值的住宿!

<穂高莊>也算奧飛驒溫泉鄉的溫泉住宿名店吧!一晚竟然只要¥1900!且容我慢慢介紹!

2.JPG 

從<新穗高溫泉>搭巴士來到<平湯溫泉>,下車後往大馬路方向左轉,就是"平湯產直市場",第一個路口右轉後就可以看到<穗高莊>,其實路口就有指標,很好找的!步行應該不需要3分鐘,住宿重大指標之三:Location、Location、Location,地點多好啊!

4.JPG 

來,你看看、妳看看,這麼大一片建築物都是<穗高莊>!旅館前停車場偌大一片就算了,前面還直接一座漂亮的小公園!其實也還不小!

公園裡的小木屋,是公廁!

5.JPG 

7.JPG  

其實這是一座??的紀念公園啦!環境著實優的!

還有滿大一座足湯湯池,還涼亭式的!

6.JPG 

7-1.JPG 

到了!<穗高莊俱樂部>!抵達時,恰巧一台超跑駛來、恰恰停在門口!俱樂部&超跑!!那還不高級咩?!跑車帥哥還探頭看了我一下,差點裙子撩起來。。。不過,仔細一看,不帥。。。那算了!

3.JPG 

8.JPG 

其實這算兩家旅館,我住的是<穗高莊俱樂部>,從俱樂部旁看過去,就可以看到那小公園後面那家<穗高莊。山がの湯>,兩棟中間就是溫泉區及餐飲區(餐廳其實還挺多間的),但其實三棟建築物是有天橋走道等相連,而且全密封實的建築,也就是在室內走時,不會覺得在室外啦!就棟棟相連到天邊。。。。。。

溫泉飯店最重要的就是,溫泉!!對的,溫泉,來,看看溫泉唄!

9-2.jpg 

溫泉分男湯、女湯,湯屋入口還有傳統日式茶桌,大概冬天會燒著煤、掛一爐茶吧!泡完湯做這兒喝杯茶或最傳統的鮮奶,都很不賴!

因為湯屋就不能拍照了,雖然說,我試著分幾個時段來看過有沒有獨自一人。。。但,沒有!各時段有各年齡層的來:晚餐前後是親子家庭溫暖時段半夜12點是辣妹時段凌晨3-4點,可以清場了吧!沒有!沒有!是婆婆們清晨六點,總沒人了吧!喔!媽媽們!好!我放棄,我還各時段都調鬧鐘、起床來場勘順便泡湯好吧!照片截取自官網,但眼見亦如照片,沒做假滴!

9-3.PNG 

淋浴間跟更衣室,就是這麼寬敞!當然,棟棟相連的那麼一整片旅館,一晚住多少人啊!經我各時段使用,沒遇到雍塞情況,不過我只住一天、也只住過這一次,數據很小,僅供參考用!

室內溫泉池,有二池,二池都差不多游泳池一樣大。。。二池差別?啊災!我都衝出去泡戶外露天的啊!

9-4.PNG 

9-5.PNG 

看,露天溫泉池多棒!真露天、不是半露天,秋夜可直接賞月,冬天應該可以直接泡雪中溫泉(說著說著,都想冬天再來了!),多棒啊!!

好的!來看看<俱樂部>唄!

一進大門呢,右手邊是鞋櫃區,要先把自己的鞋子放進鞋櫃裡、鎖起來!

9-6.JPG 

9-7.jpg 


然後直走就是櫃檯囉!辦好手續,內將會給一個提袋(浴衣、毛巾等)和鑰匙(置物櫃及板眠室),她說明了一下:櫃檯上放一個桌上型小販賣機,可以買些備品甚至早餐券等都有(沒買,所以沒注意有哪些);櫃檯左邊則是女性置物櫃區。

10.jpg 

然後內將就帶我穿過休息區,走到最裡面一間,那就是<女生專用特別板眠室>房門可以上鎖的!


這裡只有五間房,我是住最裡面一間,看看!門口還掛著"名牌",多有尊榮感!

11.JPG 

多好!還有置物櫃,看看我隔壁空房。。。登登登登。。。就只有一張床的寬度,那行李就真只能放置物櫃了,多不方便!房裡都放了被子枕頭還有附床頭燈和插坐等,跟個房間差不多啦!而且比住膠囊好多了,不是上下舖,而且不但可以站起來,彈跳都沒問題哩!而且位在最裡面,很安靜也很舒適!

11-1.PNG 

11-2.PNG 


看看官網所附<女生專用特別板眠室>的平面圖,最裡面一間因有畸零斜角,所以比其他幾間房多了好多空間,幸運耶!耶!

12.JPG 

這間就是我住的!

13.JPG 

俱樂部提供的浴衣還挺不錯滴!

<女生專用特別板眠室>的對面是雙人板眠室,看起來好像只隔著PARTITION。。。還是專用板眠室優的多了!

14.JPG 

其實,沒訂板眠室也沒關係,大廳入口旁就是休息區,可以自己選張躺椅,這沙發牛皮椅寬敞舒適,還有附擱腳椅,後面有毛毯,不用擔心會著涼;

15.JPG 

而且入夜會熄燈、關電視,其實也不怎麼吵啦!比板眠室便宜¥400,一晚只要¥1400!下次若剛好臨時想留宿平湯溫泉區,倒可以考慮考慮這兒,至少完全不要擔心露宿街頭唷!

休息區和板眠室中間還有這間房,大概是算交誼廳吧!?

16.JPG 

17.jpg 


二樓也有一區<特別板眠區>

從<俱樂部>要過去泡溫泉時,會經過這卡通人物區。

17-1.JPG 

泡完溫泉,就走過去<穗高莊。山がの湯>的大廳晃晃,有紀念品區,環境還不錯,還是室外咖啡座,這是個天井,還佈置了日式庭園,若不是深山夜、著實太冷了,坐這兒喝個咖啡也不錯。

22.JPG 

室內還有一大區咖啡座,我就坐這兒休息一下。。。然後,一個服務生走過來。。。我有點緊張,想說,難道不能過來?結果,只是我在Check-in時順口問了內將是否可以訂早餐所以這先生是來跟我確認:最後是要不要訂早餐?日本人的服務啊,真不是普通!!

然後,我就順口問一下是否有開水。。。結果,這先生竟請我喝咖啡!!真是,太棒了!!

25.JPG 

咖啡廳這兒算是<穗高莊。山がの湯>的大門口,出去就是那會碰到小公園的大停車場了!

好的,泡完第一輪溫泉後,也分別場勘過<穗高莊。山がの湯><穗高莊俱樂部>,就來出去外面晃一圈唄!

26.JPG 

看看<穗高莊俱樂部>的資訊吧!


28.PNG 


<穗高莊俱樂部>官網 http://hirayu-hotakasouclub.com/


後記:

我覺得這<穗高莊俱樂部>真太經濟實惠,回去當然就跟同事沾沾自喜、炫耀一番。。。同事L看完後,

就說:"感覺好像睡在廁所。。。"

我:"。。。。。。。。。。。",我覺得整臉黑了。。。

L說:"真的很像。。。",又補一槍。。。

我:"。。。廁所不用這麼長一間。。。",很弱的一句,但寬度,差不多。。。。


另外

<穗高莊。山がの湯>基本上接近商務旅館,那<穗高莊俱樂部>就像三溫暖吧;兩者雖然相連然後共用溫泉,但提供的浴衣款式和顏色不同啦!所以工作人員分得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