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很喜歡吃這家小麵店的餛飩,麻醬麵也不錯!

這算是家老店,沒有店名的老店,生意很好,

 4.JPG 

餛飩的肉餡香鮮、不柴不澀,湯頭有味,但要記得叫老闆不要放味精就是!

麻醬麵也不錯,有麻醬香、但算是走清淡風啦,不是一般濃稠、拌不開的麻醬汁,

4-1.JPG 

然後,一定要來些小菜!

煙燻豬頭皮,燻香入味,稍微乾一點,但配湯還不錯;

海帶:就是海帶啊,不然勒?!

豬頭肉(摳啊肉):沾了醬後好吃,就是不柴不澀、軟嫩多汁唷!

1.JPG 

後來又去一次,這次的豬頭肉則比較Q些,口感不同,但都不錯吃!

5.JPG 

粉腸,就說這是宜蘭名產之一吧!這家店的口感偏Q些,口味倒也還不錯。


這家店從早上八點營業到晚上可能10點、11點吧⋯⋯

好像是幾兄弟輪流時間經營的,我大概都是來吃早餐或午餐,

都是同一組老闆,所以不確定到底有幾組老闆經營,鋪陳這些是為了說明一下,

每次我遇到的老闆、白天的這位,是很有個性(ㄔㄡˋㄌㄧㄢˇ)的老闆(其實真的只是比較沒笑容而已)

但,聽朋友說,晚上的老闆""更有個性(ㄔㄡˋㄌㄧㄢˇ⋯⋯BJ4,因為沒遇過;

不過,即便如此、然後幾十年都沒有店名的小小麵店,生意還是很好滴!

然後,我還算是滿愛來這家店吃的,不過,盡量跟老闆娘點菜就是⋯⋯

這兩次去,就是老闆,唉呀,有點小緊張⋯⋯

6.JPG 

我:「老闆,我要二碗餛飩湯、二碗乾麵。」

老闆冷冷的:「麻醬?」

馬上立正⋯⋯「是,不好意思,麻醬麵」,因為乾麵有分:醬油麵和麻醬麵,要講清楚

「然後,湯不要味精。」

「都不要,還是只有湯不要?」

「呃都不要」,「都不要味精」,要講清楚喔,也不能簡單說"都不要",因為這樣可能會連鹽巴都沒有,然後會先被老闆唸⋯⋯


這次,難得,客人不多還可以坐"板前",就老闆正前方、緊貼著煮麵鍋前的桌子,因為只有這張桌上有,這家店唯一的一張菜單⋯⋯


後來,我跟朋友H聊到這家麵店,他也很肯定老闆的有個性(ㄔㄡˋㄌㄧㄢˇ),

我:「ㄟ,你知道"火生麵店"嗎?」

H:「欸,我不知道耶,在哪兒?好吃嗎?」

我:「就⋯⋯⋯,那家啊⋯⋯

H:「是喔,那家不錯吃,不過,妳怎麼知道這家叫"火生"有店名喔?」

我:「那天,我去吃啊,然後難得沒人,我就想說,來拍照,難得嘛!你知道,我拍照架勢一流!」

H:「嗯,有照到店名?」

我:「不是有菜單,在老闆前面,面紙盒夾住,然後,我就把面紙盒移開

H:「妳白目喔?老闆沒噹妳?!」

我:「欸,我在拍的時候,餘光有瞥到老闆移過來,我心裡還真驚了一下

H:「他有罵妳吧!」喂,你開心啥?

我:「我也以為,結果沒有欸,老闆默默、輕輕的放了一盒名片在我面前

H:「蛤真假?」

所以,我們終於知道,這家麵店叫"火生餛飩麵店"

7.JPG 


3.JPG 

同場加映

9.JPG 

「火生餛飩麵店」隔壁,是一家披薩店,就叫「比薩客」,也是老店,至少20年前我就來吃過的;披薩、炸雞等都是現點現做,非常好吃。

10.JPG 

炸雞呢,酥香可口、鮮嫩多汁,剛炸好、熱騰騰的,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肯X基、麥X勞,根本沒得比!

2.JPG 

披薩呢,應該算改良過的,不是正統義式薄皮披薩、也不是必X客的厚麵糰就是有點厚度、口感較鬆軟,但還帶著些烤餅的酥香,我最愛「章魚燒」口味了!

到底有多好吃?有機會到宜蘭親自試一試嚕!

8.JPG 

火生餛飩麵店地址:宜蘭市神農路二段3號(星期三公休喔!)

比薩客地址:宜蘭市神農路二段1

arrow
arrow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