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每次想到飛驒牛,就覺得唾腺開始分泌,口水就要滴下來了!

我想,如果我會再去高山市,不為別的、就為那令人垂涎又經濟實惠的飛驒牛啦!

那天要吃晚餐時,想要嚐嚐飛驒牛,Hostel的老板介紹了位在"國分寺"對面不遠的"丸明牛肉",還有越過"鍛冶橋"的一家牛肉店。

112.JPG

白天有經過"丸明牛肉",很大一間店,還有生鮮肉品販售的;但,沒有預約,人超多!我等了20分鐘,看排隊人潮還多著,想說,算了!還是去別家吃好了,有時候,排隊名店也不見得合胃口,重點是,我好餓!

等後人數看起來不多,其實室外還很多人。。。(左圖)

這是丸明的生鮮肉品販賣店,傍晚就打烊了。。。(右圖)

111.jpg  

沒等是對的!我用完晚餐回來,等待的人還是很多!

離開丸明後,本來想往前走,過"鍛冶橋"去找另一家店,但,真太餓了!而且沿路好多飛驒牛肉專賣店,我想,有時這種小店更有味道的!

1.JPG

走過這家店,看幾個人才出來、馬上又幾個人進去,這店小小的、人倒是坐滿滿,重點是,門口的菜單吸引我了!

就這裡吧!剛好,板前就剩一個座位,那不就是天註定嗎?

1-1.JPG

(第二天一早去逛完"宮川早市"後,回程再經過這家店,真的很日式的家庭小店!)

登登登登。。。就是這樣的菜單,我就只問了"一日限定10份"是否還有?竟然有耶!(還是這是噱頭?),A5最高等級的飛驒牛耶!還一日限定,當然要來一份啊!(我真的是一個超容易讓"限定"二字綁架的人!)

2.jpg

如此美味當然得要來杯清酒呀;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在紀念品店看到的清酒杯,就這種方木盒,不是真的直接裝清酒啦,是用來放清酒玻璃杯的,然後清酒一直倒、一直倒,倒到整個杯全滿後,裝溢出來的清酒!!長見識了!

3.JPG

酒先上了,不久,套餐就上了!很簡單,就白飯、清湯和三樣醬菜,當然,重點就是那飛驒牛!

嘖嘖嘖!看那細緻的油花!在烤熱的陶板上發出美味的滋滋聲!多誘人啊!

(謎之音:我是怎麼了?怎麼都把重點的牛肉景深了?!)

4.jpg

IMAG4110.jpg

牛肉鮮嫩多汁,就是全熟也是軟嫩可口!陶板上還有點油花,剛好可以翻炒蔬菜!雖然肉快吃完了,蔬菜看起來還很生,但其實也熟得差不多了。

來,用牛油翻炒兩下,讓蔬菜均勻受熱並沾裹飛驒牛油香,也是很美味的!

(好想吃牛肉啊。啊。啊。啊。。。)

4-1.jpg

這店小小的,位置真的不多,但一直是客滿的!

5.jpg

這樣一餐也算滿足,不過,宵夜時間,還是又出去買飛驒牛肉串!哈!

kyoudoryourimikado (郷土料理 みかど) ==請點連結==>tabelog介紹

https://tabelog.com/tw/gifu/A2104/A210401/21005556/

 

 

 

 

後記:

其實,像我這樣小上班族,旅行的時間有限,到底要不要把時間花在排隊名店上?這是見仁見智啦!但我現在比較傾向跟著感覺走,常常小店有出乎意料的驚喜,而所謂名店,不保證不是地雷啊!何況,"吃"這回事,很主觀的!

arrow
arrow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