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是標準射手座也是個吃貨😅,喜歡嘗試新鮮的事物💕、喜歡看看不同的世界🛫、喜歡享用各處的在地美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所品嚐!❤️ Grace不是專職部落客😊,只是想記錄下自己這些年走過的旅程🐾,還有品嚐過的美食🍾;記錄的全是自己的真實體驗😘,純屬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Grace的動力😄,有一大部分來自您的支持與鼓勵👏,如果您覺得文章內容不錯👌,請不吝給予「讚」👍👍👍與推文👍👍👍,謝謝您!💕💕💕💕💕
  1. 53.JPG  

3.jpg 

KOBE BEEF,為了你,我來了神戶!

其實,本來沒有排神戶的行程,這天原本是要從京都直接去大阪的。

但前一晚,收拾好隨身行李後,準備要就寢了,突然覺得神戶牛排好像在深深地在呼喊著我~~

然後,我估狗了一下,想說,算了,還是睡吧!

但當天到了JR京都站等車要前往大阪時,剛好,往神戶三宮的車先到了……然後,我就來了!

1.jpg 

出站後,門口有導覽地圖和導覽員,導覽員非常熱心,我拿著地圖、問了神戶牛排,他馬上推薦位在"生田神社"對面的牛排店,並跟我指了路,但,他沒說,我不知道店名。。。我想說,反正,就過馬路後直走而已,應該很好找。

因為當時還不到10點半,就想說,先去北野異人館晃晃唄,順便懷舊一下!上次來神戶,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光陰荏苒啊!

剛好看到異人館的服務中心,就順便進去看看,服務中心的阿伯,他一聽我是台灣來的,很熱情的給了我一堆各地折價券和旅遊資料,剛好有份神戶牛排名店介紹DM,就順便問一下他的推薦,他拿著牛排名店的簡介,指了家モ一リヤ"(MOURIYA)並用螢光筆在地圖上圈起來,ㄟ~~跟JR站的導覽員推薦同一家耶!那一定沒錯囉!

4.jpg 

那可是一整棟哩!紅磚瓦外牆矗立著,整個超醒目,其實,這種名店,沒預約,很擔心沒位置的,不過,我也不是志在必得,反正阿伯還另外推薦了幾家。

所幸,三樓還有座位,上到三樓,一進門,就有服務生幫我掛外套,然後再引到座位。送上菜單並介紹了一下午間套餐(通常午間套餐比較便宜),就是有一般牛跟神戶牛。。。然後,價錢,天差地遠。。。我想了想,既然千里為他而來,不吃他一回,怎能甘心?何況,人生嘛!所以,就。。。殘殘開落企啊。。。那服務小姐還再三跟我確定,她的意思是"神戶牛"很貴的~那,我看起來很窮酸嗎?嗯,好像也是。。。沒關係,我剩下的行程可以吃御飯糰!

4-1.JPG 

我點了A4等級的Rib Steak(肋眼牛排)180g,唉,都花那麼多錢了,怎麼不加¥800點A5哩?!當時我到底在想啥?

5.JPG 

算了,人家,嗯,牛家,還有身分證和身家證明的耶!<今日神戶牛>證明都會掛在牆上,連祖父母都有!就是整個血統要純正的意思唄,那可不是自己努力就可以翻身的,得要至少三代耶!那我花個萬把塊(還日幣耶!),算啥?!

因為板前位置都被預約滿了,我是坐旁邊桌,桌上有電磁爐,大概是保溫用。神戶牛排的特色是,用筷子吃的啦,因為師傅會切好再上桌,所以不需刀叉的。

7.JPG 

然後,濃湯,很香醇濃郁的味道,好喝!而且暖胃後,整個胃口都開了!

7-1.JPG 

7-1-1.JPG 

然後,證明一下,神。戶。牛!不是煎熟的啦!是生的,一整塊雪花分布均勻的牛肉端了上來,怎麼吃?沒有啦!拍照用的!哈哈!現代人真的太愛拍了咩!

7-1-2.JPG 

服務生都訓練有素,還會請客人拿著神戶牛拍照!拍到過癮爽快後,就拿去給師傅料理啦!

7-1-3.JPG 

沙拉,附醋和醬油兩種醬,就沙拉嘛!

(有看到後面電磁爐上的鐵板嗎?導熱用吧!因為之後牛排盤應該不能導熱的!)

7-2.JPG 

在飯和麵包中,我選了麵包,因為想說西餐嘛!結果上麵包時,發現,鐵板上,米粒飛躍著!原來,不是白飯,是炒飯!後悔!不過熱騰騰的麵包也是很好吃,尤其是抹上厚厚的奶油!

7-3.JPG 

7-4.JPG 


邊吃邊欣賞師傅的手藝唄!

8.jpg 

剛端上來拍照的牛肉在鐵板上了!

9.jpg 

其實,整間餐廳並不大,板前位置並不多,桌位也只有三張雙人桌而已。

11.JPG 

這盤看起來不賴!

11-1.JPG 

上菜!除了牛排外還附些蔬菜,另外還有一碟大概是邊邊油花翻炒的豆芽菜(和台灣鐵板燒一樣,都附豆芽菜的概念嗎?),另外還有蒜片、海鹽、胡椒鹽粒和芥末等佐料。

50.JPG 

是芥末喔!應該是現磨的,味道真好!夠味又不至於太嗆辣!

51.jpg 

桌上有放著張告示,食用建議!我最喜歡配芥末了,超。好。吃!

51-1.JPG 

烤蔬菜,則可以沾之前沙拉附的兩種醬。

本來以為飛驒牛已經是頂級,沒想到還有神戶牛!舌頭都要吞下去了!

52.jpg 

吃到最後一口,還是和剛上桌時一樣鮮嫩可口,不會因為繼續熟成而過老、乾柴!真的超美味!真捨不得把最後一口吃下去!所以先把蒜片嗑光,哈哈!不過,牛肉的份量真的有點少啦!

突然後悔,沒留點麵包沾牛油!殘念!

54.JPG 

最後,來杯香醇的咖啡,有個完美的ENDING!(杯子好精緻、漂亮唷!)

後來,才發現,這家店是志玲姐姐介紹過的!然後,當地人也推薦耶!果然,讚!

雖然說"一分錢一分貨",頂級牛肉確實不同凡響!

雖說神戶牛是"頂級"美味,不過,真的太貴了,人生品嚐過一次,吾願足已!其實飛驒牛的"超級"美味就很棒啦,而且經濟實惠、超適合我!


官網:http://www.mouriya.co.jp/

地址:神戶市中央區下山手通2丁目1-17

電話:078-391-4603

距離JR神戶三宮站西口,步行約三分鐘

  地鐵三宮站,西1號出口的正對面 

4.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Lady.G 小腳闖天涯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oshua
  • 看了都流口水了,歡迎有空到小弟部落格走走喔.....(゚3゚)~♪
  • 真的好吃唷!

    嗯,好的,有空多互相交流唷!
    謝謝

    Lady.G的異想世界 於 2015/12/04 11:29 回覆

  • 趴皮蕎蕎的宅窩
  • 之前看到日本節目有在介紹“神戶牛”~
    高級的牛肉~
    不過像我不吃牛肉~
    不然誘惑太大了~
  • 哈哈,還好您不吃,
    像這樣的牛肉對我真是致命的吸引力!

    Lady.G的異想世界 於 2015/12/04 16:1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