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HOTEL PICCHIO"皮齊歐酒店,義大利奧維多的小旅館,我喜歡的溫馨風!

照片請看https://m.facebook.com/LadyGdreamspace/albums/1081...

 

因為想趕搭7點多的公車前往天空之城,想說從羅馬搭火車抵達奧維多(Orvieto)後可以火速寄放行李,所以,這天選了很靠近奧維多火車站的"HOTEL PICCHIO"皮齊歐酒店,說是酒店,其實有點像民宿啦!

10.JPG

一早抵達奧維多後,出了火車站,往左手邊直走約五分鐘再右轉小斜坡、就會看到「皮齊歐」啦!因為時間還很早,是阿嬤幫我開門的,因為時間還太早,我放了行李,跟阿嬤確認搭往天空之城的車次,雖然說,語言不通,但,阿嬤非常了解:來這兒的客人大概多是要前往「天空之城」啦,所以她拿了張放大並護貝的「天空之城」照片給我看,並說了一下搭車地點及時間等,然後聽她嘟噥著,意思是:「天空之城很小啦,哪裡好玩?奧維多才漂亮勒」之類的,但,阿嬤最貼心的是,她還先叫我吃早餐耶、還問要不要咖啡呢!

當然,我怕時間來不及,婉拒阿嬤的好意了,便匆忙去搭車了。

2 (2).jpg

傍晚,我先買了披薩回到皮齊歐,就先坐餐廳用餐,阿嬤拿了餐盤和刀叉給我,然後還是來問我要不要喝咖啡呢!阿嬤人真好,哈哈!

7.jpg

 

在我吃完披薩後,發現阿嬤大概去休息了,換了個年輕點的女士,我猜是媳婦啦!是沒有阿嬤的和藹可親、笑容滿面,但也滿好的,幫我辦了簡單的手續及最重要的"WIFI"密碼,然後,幫我提著行李,啊,原來這晚我住的不是在這接待的這間房子、而是在斜對面的房子裡,這女士呢,大概介紹了環境、幫我放了行李,就出去了。

11.jpg  

住的這間屋子有自動控制的燈啦,一走進來會自動亮燈,倒也方便;房子還不錯,

室內備品毛巾都齊全,也有電視,房間挺乾淨的,床鋪是雙人床,非常舒服的!暖氣也很夠,晚上睡得很舒適的。

房1.jpg 

餐廳呢,是我最喜歡的,粉粉的藍和白的裝潢,簡單溫馨,用早餐時,又遇到阿嬤,這次終於喝了阿嬤泡的咖啡囉!然後阿嬤介紹了早餐,都是她手工製作的糕點呢!這些糕點真的好吃,我吃了好多、吃到都撐著呢!難怪台灣有些義大利餐廳有賣<阿嬤的...蛋糕>,這回品嘗了正宗又道地的<阿嬤的手工蛋糕>了!

 

 

 

1.jpg 

2.jpg 

房間鑰匙,鑰匙圈的一面印著房號,我住112房,另一面則印著"HOTEL PICCHIO"的LOGO哩!

3.jpg 

4.jpg 

看看熱情又溫暖的阿嬤!

6.JPG 

 

 

 

將來,如果我開了家民宿,我也讓我媽手工做點蘿蔔糕、發糕、肉粽和湯圓之類的台灣傳統美食,嗯,還有媽媽醃的醬菜,哈,是要開了嗎?想太多了!

看看外觀,也是小巧可愛的!鵝黃色就是讓人覺得溫暖!

8.jpg

然後,往這兒走上去約10-15分鐘,就是奧維多城啦!

12.JPG

我收好行李,寄放在接待處,就走上去奧維多啦!

一直到傍晚才下來準備拿行李、搭車,我就先坐餐廳查車次,阿嬤又泡了杯咖啡給我,阿嬤,您太感心了啦!重點是,我都Check-out了耶,喝咖啡就算了,還叫我吃點心,然後還幫我把水瓶裝滿水!

5.jpg

如果,有機會再來這兒,二話不說,當然還是訂這兒啊!

 

我是透過Booking.com訂的房啦!一晚40歐(單人入住<基本上算雙人房>,附早餐,還有喝不完的咖啡,哈!)

皮齊歐旅館官網:http://www.hotelpicchio.it/

 

 

arrow
arrow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