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中午吃完我愛的居酒屋之後,晚上來到公館,品嚐我心中台北港點的NO.1<易牙居>!接連品嚐美食,這個周末真開心!

這家位在公館的港式名店,就在捷運公館站四號出口附近,青蛙撞奶對面的巷子裡,公館有兩家店,中和也有,也是生意很好,要訂位滴!

2-2.JPG 

我一向愛吃港式飲茶的小點,十幾年前第一次來這兒吃過後,天啊!我就愛上了,一直覺得,台北港點無人可出其右,那個香港米其林名店來台開的那分店也遠遠比不上!(我是說,台灣的分店啦!)

當然,聽<易牙>當然就知道是名廚啦!而且這店不負名廚之名,真好吃,想起以前住北醫附近時,常常週末傍晚就來外帶一盒"港點便當"(搭配好的套餐盒),然後回去倒杯小酒,邊享用美味、邊看"料理東西軍",就覺很幸福,哇!那美好的時光啊! 雖然這<易牙居>有大菜,也有些台菜、日式等等,不過我最愛的還是燒賣蝦餃等小點,一坐下,打開菜單,直接想把菜單上的港點NO.1~NO.10先點一輪再說!

(照片請看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810380...)

1.jpg 

 

來看看今天的餐點溜!(小G的不負責任星評點,五星是滿分,★算一顆星、☆算半顆星):

蜜汁叉燒酥($70/2,金額/數量),一份兩個,這一盤是兩份喔!★★★★

3.jpg 

筍尖鮮蝦餃($80/3),飽滿的蝦,但有點太乾…★★★


蝦仁腸粉($110/3),有原味和蒜味,我們點的是原味,好吃但味道較清淡,★★★,沾醬油剛剛好的美味!★★★☆

蝦仁燒賣($90/4),通常燒賣都好吃,這裡更優!★★★★

柱侯燜鳳爪($60/份),整份阿兄獨享(我們點甜點,他就當甜點在吃的),這次沒吃到,印象中是不錯啦!

4.jpg 


芝麻海鮮捲($80/2),內餡是鮮蝦加上韭黃(應該是啦!),還不錯。★★★★

西杏明蝦捲($80/2),鳳梨明蝦沙拉捲起來再去炸的,酸甜好滋味,我的最愛之一!★★★★☆


5.jpg 


起司焗白菜($150/客),跟記憶中一樣美味!連我們家小銀子都吃的津津有味,我的最愛之一!★★★★★

 

干炒牛河($180),味道還可以,但牛肉不多……★★★☆

泡菜豆腐煲($280/小份),就是偏台式的韓式泡菜(講啥?!)再加上炸過的嫩豆腐(普通老的皮,然後嫩肉,哈!),如果預期是韓式泡菜、可能會失望,不會太辣,所以較適合我;白菜口感較爽脆(還沒泡透的感覺,好像當天才稍醃的那種口感)、然後有點甜味,加上豆腐、肉絲弄成煲,口味普通啦,用我妹妹的話就是,"這家店果然還是要點港式口味的菜色啊!",早知道改點三樣小點划算多了!★★★

6.jpg 

臘味煲飯,忘了多少錢,小小一煲,雙色蠟腸口味不錯、但只有薄薄幾片,然後烤乾的兩隻青江菜,還有,完全沒味道的煲飯……早知道來幾顆荷葉飯還比較優!★★☆


再來是甜點啦!

蛋黃奶皇包($55/3)(這其實不算在甜點類,但我們當甜點在吃的),這籠裡白白三顆,不是水煮蛋啦!妹妹說:"怎麼沒爆漿?!",只吃半顆的小銀子則說:"沒了?老闆,再來一籠!",口味應該算還可以啦!我不是很愛甜食,所以只有吃一小小口啦!★★★☆(那半顆星算是小銀子給的)

7.jpg 

芋泥西米露($50),妹妹吃的。

杏仁豆腐($50),香醇的杏仁湯加上杏仁豆腐,是我最想念的滋味,但是,杏仁豆腐怎麼…有點像杏仁腦?小失望……但還是很好吃啦!★★★★★



後記:甜點類和鳳爪是後來加點的,然後等了大半個小時才上菜,而且是鳳爪上了之後還等近半小時喔。。。昏;

   然後,這家店真的是吃美味的…….服務……嗯嗯嗯。。。其實,就比較沒笑容啦,但年輕的服務生已經改善很多了!



arrow
arrow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