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白川鄉合掌村的<大田屋>,住了兩次。

 

冬季大田屋。。。請詳http://graceyu11.pixnet.net/blog/post/178367707!)

 

4.jpg 

第一次前往白川鄉是秋天,很喜歡這個小村莊;那時就想著,若可以冬天再來看看照片中看到<雪の薑餅屋>,那該有多好!於是,冬天就要再來一次了!

先說說,為何來訂<大田屋>哩?一開始我其實是想住<與四郎>的,但我不懂日文,請了信用卡的白金祕書(VISA:0800-444-124;Master:02-2326-6770)協助,但隔了兩天回覆說:"訂不到"。。。好吧,查了查,發現<大田屋>可以用簡單的英文mail訂房,於是,發了MAIL,然後隔天一早大田小姐就跟我確認了訂房!然後,我也跟她確認了,是可以接送的;常有朋友問我,合掌村訂房是不是好難?其實,一點都不能,因為,我跟他們說我用英文MAIL訂的之後,每個人都信心滿滿,覺得那也太簡單了吧!(ㄟ!要不要這麼過分呀?!)

(文末附上:訂房的MAIL範例,可以拉到最底下參閱!

3.jpg 

 

好的,訂好房,我就出發了!

從名古屋搭乘直達車前往白川鄉,大概近12點抵達,在白川鄉的旅服中心前的停車場下車,下車後去了旅服中心請服務人員幫我打電話去<大田屋>,請大田小姐來接;大概15分鐘左右,大田小姐匆匆走進旅服中心,幫我提了行李,走到旁邊停車場,上車!出發!

(大田小姐的車,排檔位置是在前方唷!)

_DSC0295.JPG 

大田小姐很漂亮的,皮膚白皙,笑容甜美,她跟我寒暄了幾句,聲音也輕輕柔柔、真好聽!車程實在很近,不用五分鐘吧!不過,她是走外圍隧道方向的車道啦!若走路的話就要走前方吊橋<相逢橋>進村後再走過去,腳程大概15~20分鐘,其實也還好啦!只是一開始不知道路,想說還揹著行李,當然,就請大田小姐來接啦!

(合掌村的步行入口<相逢橋>吊橋,走進去就是世界文化遺產囉!有沒有一種走進世外桃源的FU啊!)

_DSC0839.JPG 

<大田屋>是位在萩町城跡展望台的山腳下,民宿前方不遠就是展望台的山路入口,若想去展望台看村景,尤其是清晨,住這兒是方便的;而且,距離這村裡唯一的溫泉<白川鄉的湯>也不過三分鐘路程,晚上去泡湯也挺不錯的!

立著"合掌屋"造型的招牌,就是<大田屋>的停車場,

2.jpg 

往下走就是大田屋啦!屋前有池塘、有花園,

 

9.JPG

10.JPG

 

 

66-1.JPG

66-2.JPG

66-3.JPG

66-6.JPG

 

 

入口處,懸著<大田屋>的木質招牌

 

5.JPG

6.JPG

 

百多年的合掌造房屋,

還有緣廊。。。。。。

 

7.JPG

8.JPG

 

合掌屋完全不用一根釘子建成的;屋頂則是覆蓋著厚厚的茅草,為了避免冬天積雪壓垮屋頂,所以屋頂是呈人字形的,就如同雙手合十般,所以稱之為"合掌屋"。

 

11.JPG

12.JPG

 

看完前院,再繞到後面看看唄!<大田屋>算是位在小山坡上了,所以只能在坡下往上仰視囉!但屋沿也是種著些花草啦!有著指標,<要進我大田屋、就往前走唄!>

 

 

14.JPG

15.JPG

 

來看看屋內吧!進門其實是有雙層門的,進入第二道門才是玄關,要在這兒脫鞋再進入,旁邊有鞋櫃啦!鞋櫃旁是書櫃,有些旅遊書籍;櫃上則放置了些擺飾,也有是高山飛驒娃娃~

 

33-1.JPG

33-1-1.JPG

33-2.JPG

 

這傳統合掌造房子,房裡都沒有衛浴,都是共用的;進門後,左轉就是往衛浴設備區的,廁所和浴室是分開的唷;浴室其實有點像小浴場,裡面有小浴池,大概可容納2-3人,若是家庭來,是可以一起進去泡湯的。。。

 

33-3.JPG

33-4(2).jpg

33-4(3).JPG

 

 

那進門右轉就是住宿的房間啦!

 

33-4.JPG

33-5 (2).JPG

          

 

 

我這次是住第一間,面對前院花園的;一進門就看到桌上的一壺熱茶及小餅乾,就迎賓茶點啦!喔!還有觀光地圖及入住須知啦!大田小姐也大略跟我介紹了一下環境及觀光路線。

33-5 (3).JPG 

房門都是日式和式門,好像可以上鎖吧!我沒注意啦!好像住這兒,都不需防備心的(?);房間是以隔板調整隔間的,我CHECK-IN時,房間還沒完全弄好,中間隔板還開著呢,大田小姐正過來要鎖上;對著花園的也是和式門,是可以拉開也可以上鎖的,也可以走出去緣廊坐著的(不過,晚上,緣廊外的門是會關上的!所以,不用擔心、安全的啦!)

 

33-5 (4).JPG

33-5.JPG

傍晚回來準備用餐時,房間裡的床舖棉被等已經準備好了;

晚餐是五點半開始、早餐呢則是七點;用完晚餐時,床就鋪好了;用完早餐呢!床也收好了!秋季入住很舒服的,天氣涼爽,入夜後寒意更甚,在這百年合掌屋裡,涼爽自在,加上喝了點小酒,蓋上棉被,舒服好眠一整夜!

33-5-1.JPG

(民宿有提供浴衣)

33-6.JPG

33-7.JPG

33-8.JPG

 

原則上,合掌村這兒的住宿大概都是一泊二食,因為這兒是鄉下啊,即便白天觀光客超多,但到傍晚人群散去,大概也沒多少餐廳了,當然,唯一的超市大概也5~6點就打烊了,更不用說便利商店啦!所以,民宿不附餐,可能住客會沒得吃了!

晚餐菜色其實還不錯,鄉村料理:還有疏菜天婦羅、岩魚(真的很像香魚)和飛驒牛,不過,說實話,在這兒吃的是氣氛,料理都是家常口味,真的還好還好而已(當然可能有點涼了)!不過白飯、紅豆飯和味磳湯湯都是無限供應的,保證可以吃飽飽,因為,日本米飯的好吃真是沒得說的!

 

55-1.JPG

55-2.JPG

 

這晚,這民宿只有我和另外兩個日本大學男生住宿;晚上大概九點左右,大田先生請我們喝酒、吃小菜、聊天,我是不懂日文、大田先生不懂英文,所幸,其中一位弟弟學過一點中文,倒能權充一下小翻譯;大田先生拿了幾種地酒請我們喝,聊天中,知道那兩個大學生晚上還上展望台去看夜景,唉!吃晚餐時忘了問,不然就可以跟著他們上去,殘念!然後,我又問了大田先生日出時間,第二天我們可以一起去看日出!耶!雖然說,我不能自在隨興地和他們聊天,不過,透過那個阿弟,倒也聊得開心,重點是,酒喝不少、小菜也沒停過,哈!就這樣,渡過一個愉快而美好的夜晚。說真的,那地酒"結心"真好喝,好喝到我第二天真的去買了一瓶回台灣喝!

 

55-9.jpg

55-10.jpg

55-11.jpg

 

然後,早餐看起來,好像更普通,就是醬菜,但那烤蒲葉味磳可真超美味,鹹香下飯,就這一點我就配了兩大碗飯、還差點去買了蒲葉味磳回家哩!而且最貼心的是,荷包蛋!那兩個日本男生都是一顆生蛋,生蛋耶!原來是大田小姐應該知道我是台灣人,所以幫我煎了荷包蛋啦!

 

55-3.JPG

55-4.JPG

55-5.jpg

 

看看這有火爐的餐廳,好有鄉村味唷!前一天晚上就是圍著這爐聊天喝酒的!

 

55-6.JPG

55-7.JPG

55-8.JPG

再看看<大田屋>的戶外吧!再過幾天,或許就可以賞楓紅啦。。。。

對了,回程是大田小小姐送我去旅服中心的,這個妹妹也很漂亮,我覺得長得有點像明星謝欣穎的說;她講話也是溫溫柔柔滴,路上,她就跟我說:"不好意思,我的英文不好,不太能陪妳聊天。。。",哈哈!妹妹你英文好、我也沒辦法跟妳多聊啊……

大田屋網址 http://www.hidatakayama.ne.jp/ootaya/

看完美麗的照片後(文末附上:訂房的MAIL範例,可以拉到最底下參閱)

 

66-4.JPG 

66-5.JPG 

66-6.JPG

66-7.JPG

66-8.JPG

啊!月好圓,原來現在是中秋節啦!

好吧!冬天再來看雪吧!

66-9.JPG

 

666.JPG

**<大田屋>訂房超簡單,照表填空即可!**大田屋的信箱 tada@gaea.ocn.jp

 

地址翻譯請點:中文地址英文翻譯

訂房的MAIL內容:

NAME

ADDRESS

Stay day

Person several and need rooms

Telephone number

The arrival time

Car or bus

 

信件內容的填空方式如下(左圖);然後大田屋會回信(如下右圖)這樣就訂房完成囉!

cats.jpg

 

 

 

 

 

 

 

 

 

 

 

 

 

 

arrow
arrow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