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69.JPG 


在澳洲住了幾家YHA,但,其實在雪梨的第三晚,是換了家Backpackers背包客棧"Alfred Park budget accommodation"(直譯:Alfred公園便宜住宿;翻譯:有預算考量的,就來住這兒唄!)。

IMG_4064.JPG 


在找住宿時,一眼就看到這間"Alfred Park budget accommodation"房子看起來很不錯,面對著大公園,西式洋房,有著小庭院,就像小時候看的卡通裡會出現的那種有小閣樓的西式洋房,我還記得我小時候有層有過這樣一間小小房子的(玩具啦);因為原本打算就只待在雪梨,一待就五個晚上,所以就想說除了很特別的"Railway Square YHA"鐵道車廂房外,也就想住住這樣的西式隔樓!

因為入住那天已經預訂了一早的爬"雪梨大橋"行程,然後,又不想花錢把行李寄放寄物櫃,在出發前也沒想到先mail詢問好。。。。。

5.jpg 


於是,清晨六點,我揹著我的天涯背包從"Railway Square YHA"出發,走了約十分鐘,繞過Alfred Park,不遠處就可以看到<淺淺的灰藍色建築、紅磚瓦屋頂>、這棟我夢想的溫馨小屋,秋季的雪梨早晨,天邊濛濛、尚未完全亮,庭院裡的庭園燈亮著微黃燈光,襯得庭院很溫馨。。。走近鐵鑄門,是一條鋪木地板,然後走上階梯,那是一扇透著玻璃、家庭式的大門,好溫暖的感覺唷。。。

IMG_4070.JPG 


~~~我又來了~~我是小插曲分隔線~~~~~

然後,我優雅得扭開大門。。。ㄟ。ㄟ。ㄟ。。。大門鎖住?!然後才發現,門口貼著告示,有留了支電話,但是。。。。。好吧!困境最能激發潛力了,拿起電話撥了過去,果然,講英文的。。@@。。我這輩子大概也沒想過我自己竟然具有全英文電話溝通的能力!!

先說明一下我的英文程度,我一個同事問我一個人出國,"妳會講英文嗎?",然後他叫我講一句"我想要去地鐵站,要怎麼走?",就是當場英文測驗,然後,我講完之後,他愣愣地看著我三秒後,才回神似地眨眨眼跟我說:"我覺得你不是<會>講英文,妳只是<敢>講英文。。。",ㄟㄟㄟ。。。。

但講完電話,我發現自己的英文應該還是不錯吧?!至少我知道,現在裡面沒有服務人員幫我開門的,他們不住這裡,要從他家到這兒起碼要一個小時。。。

好的,現在行李怎麼辦勒?!我只得再揹著我的大背包走回中央車站去寄放,一切回到原點。。。早知道還是得花這些錢,就不用白費工夫跑一趟、練體力,在"Railway Square YHA"睡飽一點就好了!然後,回到台灣、收到帳單後,發現那通電話費,大概台幣100元。。。。。昏。。。所以這是認證費嗎?。。。

~~~~~我是小插曲結束分隔線~~~~~


好的,差不多結束一天行程後,我就再回到"Alfred Park budget accommodation",其實這兒離中央車站腳程也約10分鐘,門前馬路很寬敞,但是,這裡算住宅區,旁邊雖然有間大郵局,但是,不到六點就關門了,然後,也沒吃的!還好,只要10分鐘就可以走回車站附近。。。。


然後,入住隔樓房,面對"Alfred Park"大草坪的閣樓房!但是,這閣樓是沒有衛浴的,要走下一層樓才有,然後,是民宿式的,就一間大浴室,淋浴間和廁所在同一間裡,所幸是乾溼分離,然後很寬敞就是,同樣有暖氣啦、不用洗戰鬥澡唷!

2.jpg 


入住這時,一樓後院還在裝修,很家庭住宅式的建築,不過是大戶人家就是;然後也有個大廚房,但是,看起來就不太想使用,也不是不乾淨,就是,就是一種,感覺啦!餐廳是在後院,就是不怎麼寬敞的後院,擺上幾張桌椅權充的。


3.jpg 

4.jpg 


整體室內裝潢是白色為底配上深藍、淺灰藍,真的是我喜歡的樣子;回到房間,六人房,還是上下舖,地上鋪著地毯,室內很簡單,但是,大概是因為dorm room,房門竟然是不可以上鎖的!上下舖床是白漆鋼管,床是鋪好的、枕套也套好的,然後都是純白的,有種,醫。。院。。嗎?


1.jpg 


室內除了六張床外就只有一個衣架,很兩光的衣架,差不多就是學生宿舍會用的那種便宜衣架,然後,床架也都有點生鏽脫漆皮;然後,有扇窗前竟然就是掛著大毛巾權當窗簾!然後我床邊那條窗簾,也是隨便一條尺寸不合的布條掛著!室內有洗手檯,本來以為可以在這兒盥洗,但,水龍頭竟然沒水,因為。生。鏽。了!!

想說,下去交誼廳吧,小小的空間,坐了會兒,覺得,嘖,就是待不下去的感覺。。。於是就又回房去。

然後,發現這晚,六人房裡只有我了吧!房裡又沒有鎖,有點擔心,就把背包堵在門口,想說,安全些吧?!

然後,不知為何,在這本來以為應該會很喜歡的閣樓房、但入住後真實覺得怪怪的房間裡,又望著那幾塊權充窗簾的布料,開始胡思亂想,開始想著。。。

會不會這窗邊在半夜出現吸血鬼?

會不會這間房其實有問題,所以才沒有人入住?

面對公園的那個窗邊會不會又出現甚麼怪東西?

生鏽的水龍頭不修理不會有甚麼不可告人的奇怪原因吧?

然後。。。。就這樣反覆自己嚇自己的夜裡,趕緊關上燈、跳上床、閉上眼,睡吧!睡吧!不要再想、不要再。想。、不要。再。想。、不。要。再。想。、不。要。。。

IMG_4064.JPG 

然後,突然一陣鈴響,唉呀!鬧鐘啦!我其實應該屬豬的,害怕得要命還是睡翻了!

然後,捏一下臉,還好我還活著!連忙盥洗、收行李,要去趕飛機、來去墨爾本啦!

然後,衝到大馬路後,有點撿回一命的FU(這麼誇張嗎?!)。。。。

在搭車前往機場途中,想著,依原本計劃,要在Alfred Park budget accommodation住三個晚上的!還好後來因為臨時要改去墨爾本,取消了這兒二晚住宿,心裡不禁感謝起同事L了,救了我一命啊!要不,繼續住三晚,怕我命休已!被自己嚇鼠滴啦!

arrow
arrow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