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從台灣直飛了八小時,終於抵達澳洲!第一次離家這麼遠的旅行、第一次超過十天的假期、第一次見識不同亞洲的風情,無比興奮!

澳洲第一站:雪梨事實上,原本這趟旅行就只有"雪梨"滴,抵達機場已經晚上八點,所以,就想,應該選擇交通便利的旅館就,所以就選了雪梨中央車站旁的"Railway Square YHA"。。。。

 

從雪梨機場搭快線抵達中央車站,注意一下,就可以發現位在月台旁的"Railway Square YHA"(當然,中央車站車班超多、月台也很多,旅館是位在最邊邊角角的那個月台邊啦!),不過,就算房間就在月台旁,但其實是圍起來的,當然也有安全考量啦,也就是說:雖然看得到房間,但還是要先出火車站候再繞一圈才能進YHA的正門口啦!


其實中央火車站附近旅館很多,之所以會選這家"Railway Square YHA",主要是因為,這兒有特別的房間!特別就在於,房間就是車廂!而且真的在火車站旁!

這YHA是二層房,很有點像大廠房似的,其實就是火車站旁的倉庫改建的啦!走進大門後是一個川堂,大門左邊是布告欄及放置一些旅遊資訊,川堂旁就是寬敞餐廳及交誼廳(晚上,就去交誼廳坐坐,順便寫寫明信片!)


5.jpg 

3.jpg 


進大門後,要再穿過川堂大門才會看到接待櫃檯;接待櫃檯這區也有些沙發,也可以算是交誼廳;這YHA因為是倉庫改建,所以特別寬敞,所以為了安全起見,要進出住宿房間區域,也是需要門禁卡的!


4.jpg 


因為這幾節車廂房是放在YHA後院的(?),進出都得刷門禁卡滴!有點不方便的就是,進出洗手間(包括衛浴設備)也都得刷卡啦!所幸,洗手間位在住宿區的大門旁,大門就在車廂房前而已,很近就是!


1.jpg 



當然這家YHA只有四個車廂房,並不是所有房間都是車廂啦!而且也只有這幾節車廂房是位在戶外(就大概是放在後庭院的意思,旁邊一點就是收費置物櫃啦!);我當然是想嚐鮮(射手座咩!),所以才特別訂車廂房,車廂房都是八人房滴,因為這幾間房就只有混合房,之前也沒特別注意要先MAIL溝通一下,於是。。。。。。



~~我又來了~~~我是小插曲分隔線~~~~~


入住時就發生個小插曲:因為是車廂嘛!所以床位是上下舖然後直排的,我刷卡進去後,

發現,第一排"小鮮肉"男、第二排"小鮮肉"男、第三排"小鮮肉"男~~

不用再走就可以看到第四排也是,還上下舖都是,然後大部分裸著上身,天啊!我的床在最裡面,然後七個半裸男疑惑地望著大姐我!!

傻了幾秒,立馬衝出門去!馬上去櫃檯換房,把我僅會的幾個字彙都用上了,想說就算加價住單人房也得把錢拿出來了!

這飛來艷福,我可無福消受!然後櫃檯就再幫我換了間房,

就隔壁的車廂房,然後這間房還剩兩個床位,然後裡面六個人,都是!女!生!!!!

櫃檯帥弟弟,阿姐我雖然不吃素,但也不是看起來一副小倩的姥姥樣吧?!不用幫姐姐安排這麼多小鮮肉唄!


~~~~我是小插曲結束分隔線~~~~~


房間真的就是車廂!而且真的就在火車站旁!就是月台的一邊就是火車鐵軌,另一邊就是房間,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人來人往,不過,其實到晚上,這月台並沒有火車經過,是不吵的,反而鄰床那小姐的打呼聲比較驚天動地!


2.jpg 


早上,打開窗戶,真的就可以看到窗外鐵軌哩!後來注意一下,其實這月台的列車車廂較少,所以停靠時,列車的長度並不會停在這旅館旁,而且這車廂是位在出口的反向,下車的旅客基本上不會往這方向過來,所以不會影響住這房的旅客,這設計真得,妙不可言!


7.jpg 

早上出門,在門口,一抬頭就可以看到中央車站的鐘樓;YHA大門口的小庭院還有個小泡湯池,露天的,就在小路邊,進出YHA,都可以跟泡湯的人面對面,哈!有趣!若不是五月天太冷(雪梨之秋),我也想下去泡泡水的!




後記:

"Railway Square YHA"這旅館及房間設計真的很特別!應該是全澳洲唯一的鐵道旅館吧!因為跟其他YHA價格都差不多,很值得一試的!

另外,在澳洲住了幾家YHA,都是乾淨寬敞、床舖也舒適,雖然都是上下鋪的床位,但是,都很穩固的,下上床鋪都不會去影響他人;也都有提供棉被、枕頭等,雖然入住時都要自己鋪床,退房時則要把床單枕套等拆下再拿到回收處放置。

不過,我在雪梨住的這兩家YHA,都沒有免費寄物服務,但都有收費的寄物櫃啦!

6.jpg 


arrow
arrow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