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1.jpg 


第一次自助旅行是去沖繩,那種和異國陌生人共住(?)一晚的興奮心情;然後,那晚,床並沒有塌下來;然後,也沒有聽到別人的打呼聲(搞不好是我自己打呼超到別人);然後,也沒遇到………所以。。。。。隔了一年,去了首爾還是選擇了背包客棧!

這家位於弘大附近的"StayKorea",距離"弘大"地鐵站路程約5~10分鐘,距離機場巴士站步行約20分鐘,算是一個鬧中取靜的位置,在大馬路旁的小巷底(其實離巷口應該只有100公尺不到),這倒是一棟獨門獨戶的二層小住家,還有個小庭院,庭院裡是可以晾衣服的,所以,若想Longstay,這裡似乎是好選擇(可惜,最近好像因為男主人身體有恙,這兒會暫停營業),我入住的當時,確實也有幾個住客是"Longstay",但不知是不是打工換宿,那時不懂也沒聽過這名詞,因為我入住當晚飛機是晚上9點抵達首爾仁川機場,再搭車然後找路,抵達時超過晚上10點了,當時是個日本男生幫我CHECK-IN的,後來和他聊了,知道他到韓國學韓語已經約3個月了,這段時間他都住這裡。

IMG_3050.JPG cats.jpg 


第一晚,住的是二樓的女生六人房,鄰床是一個菲律賓女孩子,第一次出國,會在韓國待一個禮拜,她沒有計劃,所以,她問了我計劃,我第二天要去江原道(當然就是配合著我靈活的肢體語言&地圖啦),她本來想跟著去,但聽到我預計五~六點出發,就跟我說:"請妳一個人,自己要多小心安全!";後來回台後,我跟朋友講起,他們說:"菲律賓人英文都比妳好耶!",整個擺錯重點吧@@!

本來計畫是最後一晚再回"StayKorea"住的;第二晚去住了汗蒸幕,原本第三晚要去住"北村韓屋",但陰錯陽差下,又回去"StayKorea",但那一晚客滿!於是我寄放了行李,然後去了"咖啡王子一號店",本來打算再去住汗蒸幕,但,更耍寶的是,相機備用電池竟然壞了!前一天在汗蒸幕找不到充電處(聽說現在有了),於是我只好再先回去"StayKorea"借充電啦!

然後,這小小的客廳呢,有日本人、韓國人、菲律賓人(前天得那個室友)還有美國及加拿大人,他們好像都挺熟的;就此時,剛好有個人買了大披薩回來跟大家分享,然後,就有人衝去巷口買飲料,於是,小小的客廳就開了個PARTY,其實就放放音樂、大家聊天,就不知為何整個氣氛很熱烈、很嗨的,不知是否這兒很少台灣人入住也可能看我一個人默默坐角落,一群人就圍著我聊、聊開了,我便沒有馬上離開,知道我今晚沒地方住,那個幫我CHECK-IN的日本男生直說一個女生這麼不要再外出,他要把他床位讓出來借我,我都要哭了,真太感動啦!不過,我還是跟他們說了,充下電後,我還是去"汗蒸幕"住就好!

不過,氣氛真得很熱絡,雖然我英文真的不行,另個日本男生是個大學生還研究生的,是學畫的,來弘大見習的(可能是實習或交換學生之類的吧!),長得高高帥帥,一頭即肩捲捲頭,又顯得有點孩子氣樣,很日本漫畫男的味道!他拿了紙筆,寫漢字和我溝通,然後又充當我的翻譯、和其他人溝通,他也寫了些漢字問我中文唸法,,所以有些無法溝通的,就用畫的!整個晚上歡笑聲不斷,然後,大概人群散得差不多時,竟已凌晨!才想著到底要怎麼外出時,那日本男拿了床棉被出來,跟我說:"我的床讓妳,我今天睡客廳!",那怎麼好意思,但他們的意思是"若我現在這時間還堅持要去汗蒸幕住,他們就必須送我去!",天啊!眼淚都要掉下來了!於是,我就留下來了,不過是我睡沙發就是!


cats1.jpg 



當然,第二天,老闆娘來了,也知道這件事後,非常嚴肅得跟我說:"我是開門做生意,我睡客廳造成她的困擾。。。",我看到客廳還有一些房客,坐旁邊的那個幫我CHECK-IN的日本男似乎很尷尬,當然,白住也不是我的本意,我便跟老闆娘說了我還是願意付一晚房費的意思等,然後,老闆娘就酌收了一些費用、也沒收足一晚房費,大概只是想讓我和其他住客明白原則吧!我也趁機跟老闆娘問了下附近公車和計程車等,因為我隔天是早上9點的飛機,大清早就得搭車前往機場的!

最後一晚,則是住一樓客廳旁的混合房;當天的客廳還是一貫熱鬧,但因這天下午去了首爾南山塔,大概風太強而頭痛,不到晚上9點,吃了感冒藥便先睡了;半昏睡中,感覺他們有進來房間關心我身體還好嗎?就是濛濛睡意中應了他們,感覺外面客廳聲音降低了些,不過,我翻身便又睡了!

然後,在清晨中醒來時,又覺得好像這樣結束旅程有點不甘心,馬上換好衣服、整理好行李放在大廳,然後馬上坐計程車衝到南大門市場,這時才凌晨4點~~我似乎有點瘋狂!在狂買一輪後,又坐上計程車回去"StayKorea"~~因為買了太多名產,重得要命,於是想到了個方法;到巷口時,請司機等我,我進去拿行李後、再回來坐車去機場巴士站!

沒想到,一進"StayKorea",發現那個幫我CHECK-IN的日本男竟半睡在沙發等我!原來是早上有聽到我和老闆娘的對話,想說我大概凌晨要出門,想幫我拿行李、順便送我去搭車;但他起床沒看到我,走出客廳看到我的行李,所以就在沙發睡一下等我!

我整個感動得要哭了!大概跟他說一下我去南大門買了些東西,然後,門口已經有計程車等我可以坐去巴士站等等、跟他說明了一下,因為計程車真得在等著,也不敢再聊下去,就跟他道別~~

後來,才想到,當時都忘了跟這些萍水相逢的朋友合照一張啊!第一晚的PARTY氣氛太好,沒想到去拿相機;最後一晚又先睡了,然後就匆匆忙忙的離開了!然後,也才發現,也沒幫"StayKorea"拍拍照耶!天啊!

旅途中最美的風景就是"人"!真的!!即使沒有照片,這二晚的一切人事,就算是很多年過去,仍是歷歷在目,深刻印在腦海裡!住在"StayKorea"遇到的朋友和感動,更是一輩子難忘,即便多年後的現在,想來仍是清晰如昨!也是如此深刻的感動,後來的旅行,我還是喜歡選擇住"青年旅館"!

arrow
arrow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