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8.jpg 


第一次自助旅行是去沖繩。

那時候的自己除了新奇加興奮外,其實還有更多的不安,於是,三天的旅程卻用了二個月時間去規劃!

對於"住"的問題,也是考慮了很久,當然能住豪華飯店最好不過了,但是那怎麼像是去流浪勒?然後看了網路上很推薦民宿,尤其有一家台灣人開的,叫"三和莊"的民宿,想說都講中文,比較有安全感些;但在網路搜尋後又發現了一家房租超便宜的旅館http://www.camcam-okinawa.com/camcam.htm,(下次可以考慮考慮!)就這一張照片讓我開始考慮是否要更像背包客一些~~住青年旅館?

4.jpg 



那時候,突然還有一點點小壯志,還打算真的去浪跡天涯,直接到沖繩再找住宿處,就看哪家好就住哪家,不過當上班族十年以來,循規蹈矩慣了,以謹慎出名的我,畢竟還是無法放心,最後還是決定先預定了旅館,沒辦法忘記自己小時候看電視節目留下的深刻印象(當然也是為了省錢),所以,就選了青年旅館(背包客棧)的床位;那是一間名叫"Lohas Villa",然後整個照片就是峇里島度假風,哇!一個晚上一個床位才日幣1500耶!


cats.jpg 

(好吸引人的VILLA風照片~其實也沒照"騙",只是取景角度問題。。。。)



當然,那時身邊沒有朋友有過這樣的背包經驗,一聽在日本(以為物價高)、又便宜的不可思議(台灣住宿其實真得好貴!),每個人都馬上跟我說:"你確定那能住人?是鬼屋嗎?"嚇!


cats5.jpg 

(右下圖:在機場遇到這幾個女孩子,遮著臉的那個女孩子,很熱心的幫我買車票並帶我坐電車。。)


然後,就這樣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下,一個人心慌慌的出國,出了機場在好心妹妹的幫忙下,買了車票、坐了單軌,然後拖了20吋小行李箱在路上摸索一陣後,好不容易抵達"國際通"之後,打轉好久、繞了大半圈,始終找不到旅館!然後,在一個停車場裡跟阿伯言就了很久之後,阿伯決定,幫我打電話去詢問!然後,他就跟我指了馬路對面一棟大樓,就是那棟約六、七樓樓高的商業大廈!

cats7.jpg 

(說好的VILLA哩?!怎麼是這樣的商業大廈?!陽台擺著的盆栽,就是VILLA風的代表。。。)


不是說"VILLA"嗎?怎麼是隱身在一棟普通商業大樓裡!?帶著不可置信的心情坐電梯上去五樓,真的!就在這棟大樓!門口大廳布置是有點峇里風,但,和我自己想像的,還差真多!但,回想自己,還真傻傻的,日幣1500啊!在想啥?不是鬼屋就是萬幸了唄!哈哈!


進房後,更是讓我嘆為觀止!!一個房裡六張床,網頁有寫,沒甚麼意外,但,竟然是:三層!不是上下舖,是三層鋪!!我的天啊!我睡最下舖,不知道樓上兩張床會不會因為太重塌下來?驚!

cats4.jpg 

(讓我嘖嘖稱奇的"三層鋪"!!不過方便的是,每張床裡有置物櫃,連20吋行李箱都塞得進去!但住三樓的,應該抬不上去吧?!只能放房裡的地板空間啦!)

ˊ

不過,雖說是"三層樓"高的床鋪,但每"層"樓都有一定高度,而且寬敞,床頭有小置物櫃,連我的小行李箱都可以塞進去,裡面有小燈,床旁有床簾,晚上我可以把我的小行李箱拉出來當小書桌,記帳!


我先安置好行李,在大廳裡吃著飛機上帶下來的華航餐盒,慢慢地,感覺真的有那麼一點點度假心情了耶!住在隔壁的單人房則是看起來有點年紀的日本阿伯,唉呀,原來,"青年旅館"這種地方不是青年才能住的呀!

cats9.jpg 


當夜,我遇到兩個室友,都是日本小女生,也都是一個人出遊,我不會日文、他們不會中文、然後三人英文都很差,所以只是寒喧一番而已;反而是和前台Staff比手畫腳地聊了一會兒!

但第三天早上,自己倒是耍白癡了!因為衛浴設備是共用的,早上想要洗頭,發現有人使用著,然後我就一直等著,等著、等著、等著,過了一小時……..終於,我受不了,去問了前台,結果,前台阿弟有點緊張(大概怕發生事情)立馬過來看了,原來是浴室門小卡住而已,根本沒人使用!我是白癡啊!就這樣等了一個多小時!!

cats6.jpg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特別的是,陽台還有洗手台,刷牙 洗臉 化妝都可以在這裡完成的,不錯吧!)



雖然,一點點小插曲,不過,到現在都忘不了,那種和異國陌生人共住(?)一晚的興奮心情;然後,那晚,床並沒有塌下來;然後,也沒有聽到別人的打呼聲(搞不好是我自己打呼超到別人);然後,也沒遇到………所以,後來出遊,還是會想再住青年旅館,還真是"一試成主顧"(這句是這樣用的嗎?)。。。。。

arrow
arrow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