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在第一次去沖繩的隔年,又想去旅行,也想說再找個朋友一起比較有伴,於是和我同期的同事H計劃好去關島,那時已經暑假,價格開始貴了,但,驛動的心已蠢蠢欲動,還是決定出發,本來我同事H想延後幾天出發(農曆七月,比較便宜),但我有點迷信,所以跟她溝通後,倆人還是確認原定的時間出發。

 

因為去關島旅行基本上要跟旅行社買機加酒划算,剛好我有朋友在旅行社工作,在比價後,我又和H不斷討論後,覺得我朋友的團是很OK的,因為我們的工作,假期不是那麼容易請的,所以我在訂團之前又再三和H確認整個行程及時間沒問題後決定要跟我朋友的團,H也答應我要出發,於是我請我朋友幫我們訂了(是已經訂好,只是因認識,所以暫時沒跟我收費),直到我要跟H收訂金時,H竟然跟我說<他犯太歲,不想出遊>,甚麼?不是說一點都不相信這些?竟然用這種瞎理由?我假都請好、團都訂了,這……H竟然跟我說,反正旅行社又還沒給錢,就不用管了,她就是不去不付錢!

 

完全不管我怎麼跟我朋友交代,重點是,不管是不是我朋友,既然已經答應,人家也好意幫忙墊款了,怎麼可以言而無信?於是,我只好加價8000元(一輩子都記得加了這些錢!),改成單人出遊(一個人住一房),而且,一個人也不適合租車,只好跟當地的某些加價套裝行程……….

 

在我出發前,她有打電話來問了一下我是否要依計劃出發?我跟她說了,人要有誠信,我既已跟人家訂了行程,就算加價還是要去,而且是加了8000元去的!沒想到H竟然回我:"那有甚麼?8000就8000啊……",沒有一句抱歉!然後……..

 

那之後,我也就自己決定好行程、安排好假期就自己一個人出發!再也沒有約過其他人一起出遊了!

 

 

直到某次,我一個貴婦朋友休了一年育嬰假,在準備復職前,打電話來給我,約我一起出遊,她想去歐洲旅行問我一起,她說:"一起去啦,因為我不敢一個人去玩啦,我老公最近不能休假,可是,復職後就沒甚麼機會再去歐洲了啦,妳就這次陪我去嘛!妳就跟我跟團啦!然後,要去哪裡、要跟甚麼團、都讓妳決定啦!"嗯~~~把工作發包給我,還講得好似遷就我?不過,確實也想說像義大利或西班牙等,好像一個人去還是有點擔心的……..跟團似乎比較好(結果,這之後,我也自己一個人去義大利自助旅行了兩次!);那,就說了她是貴婦嘛!然後,她就跟我說,雖然要跟的團讓我決定,但她只想跟<金X、華X、誠X>等這類較有名的歐洲團……

我其實有點三條線,看了些行程後,我就跟她說:"我研究了跟團行程,我覺得我應該真的沒辦法再跟團的行程了,妳還是找別人跟妳一起去旅行吧!我還是想自己自助。"

她就又跟我說啦,"那我跟妳一起去自助啦!",我還在思考是否要跟她一起去的時候,

她又接著說了:"不過,我可以跟妳去自助,但我先跟妳說喔:<我很懶、不會跟妳一起找資料規劃喔;我睡眠品質不好、不能住太差的飯店也不住青年旅館喔;我體力不行、不能走太多路喔;我腸胃也不是很好、所以也不能吃太差…….",

然後,我就毫不猶豫跟她說:"ㄟ,我跟妳完全相反,所以我想我們還是各自去玩比較適合!"

她還不死心,說:"別這麼小氣嘛,妳讓我跟啦……",我直接打斷她的話:"其實我很珍惜妳這個朋友,我不希望在機場,我們就<中正斷交>(日本人常說新婚夫妻蜜月時就直接在成田機場分手的<成田離婚>);所以,後來我沒多久,我就去了一趟瑞士自助旅行;然後到現在已經幾年了,她還是沒出發去歐洲!

 

 於是,我就一個人揹起背包,開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中國大陸:雲南麗江瀘沽湖、重慶、北京、香港

日本:沖繩、東京箱根、名古屋高山合掌村、東京輕井澤、關西金澤合掌村、京都、岡山天橋立京都、東北函館、京都賞楓、函館

歐洲:法國巴黎、瑞士、義大利、德國、義大利面具節

其他:關島、韓國、澳洲雪梨墨爾本

 

arrow
arrow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