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怎麼開始自助旅行的?

應該先從「出國旅遊」這件事說起吧!

第一次出國是大四下學期,和堂姐的公司旅遊一起去<香港、澳門、珠海四日遊>,

那個年代,資訊其實不是那麼發達,以為旅行就是要報名旅行社的團啊,

連找旅行社都是翻報紙廣告,然後打電話過去,請他們傳真行程來比較的,

那時,有台電腦就了不起了,何況上網?事實上,連網路都不是那麼普及吧!

(不到20年前的事了,但,現在想來,卻是那麼的不可思議!)

然後,開始踏入社會後,

跟團出國幾次,

去了峇里島、普吉島、香港、日本京阪神、新加坡、佬沃和吳哥窟,

出去不同國家走走,轉換一下心情,好像慢慢變成規律生活的一種調劑,

慢慢的,旅行真的變成是一種<心理需求>~~

永遠忘不了的是第一次踏上日本旅行的內心悸動,

這麼乾淨、整齊,然後"哇!好日本喔!好像日劇裡的日本喔!"

(啊,這裡就日本啊,當然很日本@@)

但印象最深刻的旅行團是「吳哥窟」,

那時候流行兩人成團,就我和同學倆人自個兒飛過去,

當地會有導遊來接,並配一個專屬司機,

在出發前,其實有點擔心,怕過去後,來接的導遊司機不知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所以本來是想報名多人參加的團,但和旅行社聯繫的是我同學,

直到出發前一天,旅行社通知我飯店升等時,我才知道….天啊!就倆人團!

那,頭都洗了,還能如何?!所以,出發吧!

但是,

五天旅程,享受了時間安排的彈性⋯⋯

就覺得,其實好像不一定要跟傳統的多人團⋯⋯

然後,有次,因為時間和旅伴一直搭不上,

於是,她自己就跟團出去玩了,

接著,我也自己跟了有一天自由時間的帛琉團;

原來,旅行也可以不用一定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原來,旅行可以有另一種模式,

原來,自己一個人的旅行,似乎很不賴的!

然後,射手座的我,開始想試著好像可以自由奔放些的「自助旅行」!

再來,發現周邊朋友,竟然沒有人願意跟我一起「自助旅行」!

所以,開始想說,那是不是可以自己一個人「自助」旅行看看吧!

是的,所以我第一次自助旅行,就是一個人的旅行…….

那麼,就要規劃第一次的自助旅行,首先,要去哪兒呢?

那時剛從帛琉旅行回來,

當時要去帛琉時,很多朋友、同事搞不清楚帛琉在哪,

還都以為是在日本,嗯⋯⋯日本那個是「琉球」啦!

於是,好吧!就想把沖繩(琉球)列為第一次一個人自助出遊的口袋名單囉!

然後,想起很久很久以前,還是高中生的時代,

有次看到不知緯來、還是國興日本台,在介紹應該是沖繩的「背包客棧」,

一個背著大背包的年青人,在阿嬤的帶領下,進到背包客房間,

那幾乎是雙層大通舖了!只是每張床有布簾可以隔開而自成自己的小空間,

我印象超深刻的!

那時年紀還小、資訊其實不是那麼發達,

因為鄉下,我都沒真正碰過電腦何況網路,

也許,連網路都不是那麼普及吧!

只知道也只以為,旅遊不就是應該住飯店?!怎麼會有如此克難的地方?

(雖然學校旅行也是有住大通舖,但那是學生旅行,學校辦的啊!

自己怎麼會住這樣的地方?一個人?那不是太危險了?)

但那樣的記憶太深刻,所以,就更決定,那就去沖繩吧!

另外的原因是,沖繩真得很近,只要航程75分鐘,不用請太多天假,

因為這個時候,公司不怎麼鼓勵休假,甚至有些變相禁假…….

於是,只請一天假再加上週休二天,就這麼開始三天小旅行!

但,第一次自助,還是一個人,其實,心裡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還好2007年網路已經普及了(哈!),

首先,從訂機票開始,還記得那時只有華航飛沖繩,所以,還自己一家一家旅行社比價,最後,哈哈!還是直接在華航官網訂的!

然後,還要去找資訊,光是行前規劃,就花了快二個月的時間,而且,一個人去的景點還很少!其實以時間價值而言,真得很不划算!

但,那樣的旅遊心情,真的是跟著旅行團永遠比不上的;雖然過了近十年,感覺所有的一切還是歷歷在目,現在想起都還是有那份驚奇與感動!



於是這八年來,只要假期安排好,我就一個人揹起背包去<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世界那麼大,小g的小腳還沒走過很多地方,足跡只有落下幾個地方

中國大陸:雲南麗江瀘沽湖、重慶、北京、香港

日本:沖繩、東京箱根、名古屋高山合掌村、東京輕井澤、關西金澤合掌村、京都

歐洲:法國巴黎、瑞士、義大利、德國、義大利面具節

其他:關島、韓國、澳洲雪梨墨爾本




arrow
arrow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