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1.JPG    

 

 

 

走到Hostel樓下,右轉幾步就是公車站牌,想起剛剛來時,看到那間<惡緣切、良緣結>的<安井金比羅宮>,突然想見識見識那個<緣切緣結碑>

 

<安井金比羅宮>的鳥居就在清水道旁,很好找的;之前聽學姐跟我說過這兒,讓我來<切惡緣>,我就隨意聽著,倒沒放心上,不過,剛搭公車經過時,一眼就瞧見,才又想起來了,我是想到學姐說得挺有趣,而且也是順路啦!就來看看囉!

 

DSC_0014.JPG  

  

 

沿著鳥居進入一條石版路,旁邊這應該是住宅區吧!但這兒鋪上石版路,這兩旁高矮樹欉再加上紅色宮燈,簡單卻有古都風味!所以我喜歡京都,隨意一處都有味道!千年的味道!

 

 

DSC_0015.JPG  

 

 

 

走到底,前方一顆石頭上寫<繪馬道>,我看看左手邊,"其實這兒好像才是正門耶!",再到入口的御手洗:"先在這兒淨手淨身淨心再進去吧!",我拿著長勺,舀水依序右手左手、再倒些水在手上漱口!

 

 

DSC_0017.JPG  

 

 

 

放好長勺,再往前就看到前方一座貼滿白色長條紙的…..……碑嘛?!湊進一看,沒錯,就是<緣切緣結碑>

大概時間也早加上剛下著雨吧,也或許,這兒也不算熱門景點吧!

遊客(或信徒?!)不多,

碑前有個婦人,手拿著白色紙條,碑前的房屋門口也放著一盒同樣紙條,我想大概是祈願符紙吧!

我看這婦人口中喃語貌似虔誠祈禱後,從這(地板上有個<表>字)貼滿白色符紙的碑中小洞鑽了過去,

到對面後,站起來口中又喃喃,然後又從對面再鑽回來,

最後將手上白紙貼在碑上,又喃喃一番後才離去;

我看完這婦人舉動後,走去旁邊告示牌,確認一下,

 

<緣切緣結碑>從正面(表)鑽過去是切惡緣,就是斬爛桃花啦;

 

再從背面鑽回來,就是祈求良緣;那些白紙,大概就許願卡啦!

 

 

DSC_0021.JPG  

(從<表>這個地磚開始,鑽過去然後再從另一面爬回來)

 

 

 

當然啦!依據我的日文程度……我只看得懂上面的漢字<緣切緣結>啦!",其實我連日文五十音都學不全!

我學姐之前跟我提過,只是我沒很專心聽啦,

我是看剛剛那歐巴桑的舉動分析了一下,應該是這樣子吧,哈哈!

總要先把爛桃花斬斷才能招到好桃花啊!

 

 

 

DSC_0023.JPG  

(從這面的碑洞爬過去:切惡緣;再從另一面爬回來,結良緣!)

 

 

 

  

走到神社前,投了100日圓,抽了張祈願紙,寫好後,就照剛才那個歐巴桑的動作,剛下過雨,碑前一片濕,又怕弄濕衣服又怕不小心滑倒,要切惡緣結良緣……原來也不是真那麼容易!爬得有點狼狽,爬過後站起身,將祈願紙黏好,祈願真能心想事成!

 

 

 

 

DSC_0026.JPG  

(祈願卡:寫上祈願,爬過<緣切緣結碑>後,再把這祈願卡貼在碑上!)

 

DSC_0031.JPG  

<緣切緣結碑>旁,掛滿祈福繪馬,這邊也有出入口)

 

 

 

 

走回到清水道上,就有公車站牌,我看一下,這兒馬上就有車可以到<哲學之道>,那就去吧!

 

才說著,車就到了,車上也有路線圖,我用手機拍了下來,找了座位坐,邊研究路線邊注意路況和窗外風景,裝下哲學人吧!

arrow
arrow

    Lady.G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